Latest Entry: History:
寫作100問

1.你的名字是?暱稱與筆名的由來?
影野
啊……我說過萬九幾遍了吧?
都說當年打《Persona》,男主角沒有名字,要玩者自行輸入,腦裏即飄過「影野 玄」這個名字……雖然當時拼錯音, 但現在還是覺得「影野」Kageya 的音唸起來動聽, 所以保留。影有影子、另外一面、黑暗的意思; 野則野性、原野……玄是黑、是水、是愛新覺羅玄燁 (膜拜), 這樣。

2.出生年月日?請問你幾歲?
汗……唉, 一定要知道我多老嗎? 不成, 這裏不說, 某年秋分。

3.你現在是什麼身分呢?
啥米甚麼身份? 我父母女兒的身份!

4.用的電腦是Mac還是Win?
Win……|||

5.何時接觸寫作的?
不明白這句的意思,小學時已經被逼要作文了吧?

6.用手寫的還是電腦的?
以前都用手寫的,因為覺得手寫的感覺較好,雖然慢,卻讓腦袋有時間構思細節。
但由趕稿參賽和寫同人以後,就還是覺得效率和快捷才最重要,用了打的。

7.寫作時會想什麼的?
&^@#%^$*……不就是故事的劇情麼?!

8.有做網頁嗎?名稱是?
影子館,問來幹嗎?很奇怪的問卷。

9.名稱由來?
因為俺是影野!
另外起初是想做 flash 版面的,像是一個博物館的平面圖,所以用館,但後來太懶,沒做成。

10.主要內容是?
萬年不更新的東西,我喜歡的東西,有圖像有文字,纏七八雜的。

11.做網站的動機?
習慣

12.有邊聽音樂 寫作的習慣嗎?
五五比吧,要聽也是聽古典

13.通常寫作的靈感來源是?
看過的書

14.打草稿的工具?
沒有這種習慣

15.喜歡什麼類型的 寫作?
言情以外的

16.寫一篇作品需要多少時間?
拜託,出題者你寫不寫東西的?
當然是視乎作品而定了!!!

17.目前最需要加強的地方?
文字,詞彙不夠多,有些場面、感覺、動作不好表達。

18.通常會為了什麼而暫停寫作的?


19.喜歡的作家是?
Agatha Christie、JK Rowling、古龍

20.喜歡哪類型的人?
甚麼意思?這個人跟主角有沒有關係?

21 喜歡的人?
這個問卷令我不想答下去,十分之十分之跟寫作無關。停。

22.寫作不可或缺之物?
(回來,我開始挑題了~ ̄ε ̄)電腦……|||

23.寫作時最頭痛的地方?
寫到頭痛……假的,想不到情節之間的過場該怎麼簡而精地交待過去。

24.推薦的小說相關店家?理由?
你瘋夠了沒有?

25.什麼人影響你的寫作最深?
老兄,沒有他我連書都不會開始看。

26.習慣的風格?
劇情……長篇大論的。

27.有接觸別的小說家嗎?
你有問過我只接觸哪位小說家嗎?暈!

28.接觸多久了?
^&!$^%$#!@^&

29.曾製作過刊物或周邊嗎?
有啊,又怎樣~?(不耐煩)

30.有投稿過雜誌嗎?
有啊~

31.是否想過要成為職業作家?
有啊~

32.除了職業作家外想做的行業?
漫畫家、漫畫助理

33.認為寫作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34.覺得自己很有寫作天份?
沒有,一般。

35.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寫作?
大概……世事難說。

36.寫文章時曾遇到瓶頸嗎?
廢話

37.如果沒有接觸小說,你想你現在會...?
不會怎樣,因為只要接觸到漫畫,我還是會變成現在的樣子。

38.寫作中涉足的範圍?
你究竟有沒有想清楚自己想問甚麼的?這種問題不是太廣了嗎?

39.有人非常喜歡你的作品嗎?
這種事我會知道嗎?有人說蠻喜歡的……

40.覺得自己寫作有進步嗎?
說真的,一般一般,基本上是進十退九吧?但現在是進了多少退了多少我不清楚,總括多年來,則是進十退九。
……但現在可能是處於進三退七的時候……(無言)

41.除了寫作外,最大的興趣或專長是?
漫畫吧~看的,因為畫得不好,所以不叫專長。

42.如果現在不寫作,會做的事?
我不會不寫作。

43.曾因為寫作而影響日常生活嗎?
大概……晚睡算嗎?

44.有人曾對你寫作的喜好感到不能接受?
我媽

45.家人或朋友知道嗎?
家人?老兄吧,肯定聽過;老姊……也應該吧……
朋友?天曉得

46.擅長使用的寫作工具?
鍵盤。

47.曾停筆一陣子嗎?
赫?
我中五至大學期間停過,大學到現在又停過,還要是斷年計的,怎樣?不高興嗎?

48.承上,為什麼?
因為對前境忐忑

49.什麼情況下會恢復?
有明確目標時

50.擅長作內心的寫作嗎?
這種東西由讀者說比較好吧?
一般一般……

51.至今有可作為寫作上參考的書嗎?
甚麼意思?任何一本優秀的文字書都值得學習。

52.寫過自創嗎?
有啊~煩

53.承上,有想出完整的故事嗎?
想有何難?

54.喜歡作品自創還是衍生?
沒關係

55.有寫小品嗎?
啥米叫小品?
應該沒有,或者只出現於中學時的日記本上……

56.是那類型的?
小品不都是抒情的嗎?汗,究竟小品指甚麼啊?

57.會參考周邊的作寫作嗎?
這是在問甚麼?

58.通常作哈的字數(KB)?
……………
你是挑戰我嗎?
用 word 和用 notepad 也會不同啦,出題者,你究竟_______的?!(太刻薄了)
五千至n十萬字吧?

59.認識很多寫作的朋友?
假的,除了晴空眾人。

60.喜歡的顏色?
黑、次之藍。

61.寫作時最重視什麼?
劇情

62.曾接受過寫作的專業訓練?
算接受過專業電影編劇的訓練

63.較喜歡小品還是長篇?
看我這麼長氣就知道了吧?

64.喜歡寫悲情嗎?
人老了,難說,最近被 FFVII 撩得很想寫悲。

65.自認為自己的作品很有影響力?
現階段怎麼可能!?

66.作品慣用的顏色?
作品會慣用一隻顏色的嗎?

67.擅長寫男性還是女性?
似乎是男的,但還是讀者說才準。

68.寫作時,習慣身邊有人嗎?
不行,絕對孤獨。

69.作品通常為男性向或女性向?
人性向( ̄ε ̄)

70.人物寫作擅長的年齡層?
15-24 吧?

71.擅長寫愛情嗎?
個人認為不。

72.寫作得細緻嗎?
不,理科人討厭冗贅和過份華麗的舖寫

73.寫一篇作品的最快時間紀錄?
數小時

74.喜歡詩句嗎?
喜歡,但看得太少

75.有作過詩嗎?
新詩……是有的。

76.一天通常使用電腦幾小時?
睡覺、吃飯、工作以外的

77.有作過沒有人物的嗎?
想想看……中學時代或許有的,不肯定。

78.會作十八禁的作品嗎?
廢話,曾幾何時的主力作 :P

79.不能接受別人的批評?
那得視乎對方的論點我覺得準不準確……

80.會去寫作的大活動嗎?
參加過比賽算不算

81.希望有怎麼樣類型的活動呢?
不限年齡,字數上限加大的徵文比賽,勝出的是出版機會。

82.對大型活動的感想?
沒有,官僚主意另類體現

83.會重寫不滿意的作品直到滿意為止?
聽說我剛做過來

84.寫作時最痛恨的事?
冗長

85.很要求作品的完整?
原創還是同人?
重點是思想創作完整

86.曾因寫作而受皮肉傷?
畫漫畫才會(常被筆頭刺損的人)

87.會批評別人的作品嗎?
不會,善意的評語或許會對熟人說,但基本上我是只褒不貶的,因為創作需要鼓勵。

88.人物思考的順序?
說真的,難說……
一般先有「時代背境」還是「人物」或者「劇情」是「雞還是蛋先」的問題……
感覺上是一同出現,但當中也許有微少的區別,則視乎個別作品而定,因為一般這些湧出來的東西,之後也要 refine 很多次才會搬成文字。

89.喜歡和別人的作品做比較嗎?
不想。

90.會模仿別人的作品?
不會,不知不覺被形響到的相信一定會有。
相反,我是那種「能寫到xx作家一樣的文字/劇情就好了」這樣,那是水準,不是模仿

91.可以從寫作的過程中獲得滿足?
當然,但不是經常。

92.初作品的完成日期?
沒有,如果學習時代的文章也算就會變成小一。

93.習慣在作品上署名並紀錄日期?
聽說沒有

94.保存自己所有的作品?
我希望我會,但懶蟲如我者……舊文都沒了吧~

95.會為了寫作而出外取靈感嗎?
不會,我是惡外喜內的典型

96.喜歡的網站?
…………認真說……沒特定的。
就算喜歡,也是因為裏面的人和文,所以今天喜歡,明天人事變了,可能就會不喜歡,所以不會喜歡上一個「網站」。等同我不會愛上一個沒靈魂的「球會」一樣...

97.何時再作新的故事?
坑太多了吧?還不滿足嗎?

98.最多曾有多少主角在同一作品中?
你在問甚麼?
主角是等於主人翁還是角色?
我不是黃家衛,一個作品一般只有一個主人翁!!!

99.此問卷花了你多少時間?
不答了,你好無聊,不夠問題就別問啦!

100.看到這裡真是辛苦了!跟大家說句話吧?
感激一直以來的支持,你們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Kageya, © 2004; powered by Blog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