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Entry: History:
主要是 IWGP (卻有點 hyde)

啊……
原本只是想寫 IWGP, 可是一開波<粵/意思是開始>還是要談談 hyde 呢~(嘿嘿)

今天又繼續忙碌的 L'Arc bt 日子,說起來這種生涯已經持續一斷時間了,真是覺得既感動又麻煩(汗)…麻煩的,當然是下了已經擁有的,乃至硬碟沒有空間之類的問題……

(還有剛才打錯字,竟然打了個「闁」字出來!!!)
(當時即場反應:「( ̄口 ̄|||)哪位啊~?」)
(誰來告訴我那是甚麼東西!!!是足球用語嗎?!〔←射穿大小龍門之謂〕)

咳咳,回來……
話說其中一個是 2000 年 L'Arc 的訪問,看樣子是 STAY AWAY 宣傳期間的呢~
連僕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當面訪問 Hyde 關於他那一張臉啊!!!

「喔!主持人你實在問得太好了~」(鼓掌中)

整個訪問也相當有意思呢~尤其是穿插着另一個訪問(同一個記者訪問 tetsu (leader & bass) 的片段),就可以看出 hyde 那小子當真是害羞鬼一個~哈哈~
節錄訪問片段如下(本來很有野心想譯掉整個訪問的,可是不到三分一,hyde 就大概愈說愈 "lur"<粵?/快+不清楚>,那一串句子聽了十次也聽不全,口吐白沫,放棄了……),很容易聽的開始部份:

(Key: 記:記者、H:Hyde)
記:由小時候開始,就覺得自己長得很漂亮嗎?
H:唔……好像是吧…(然後就露出以下很尷尬、很害羞的表情~
〔←心心眼,可愛喔~〕)
記:雖然你這麼說了…
H:這麼說很尷尬呢……
記:尷尬嗎?
H:嗯~
記:漂亮也……
H:不要說了!(尷尬地笑了)
(一同大笑)
記:何解?不,那個,喜歡自己的臉嗎?
H:啊~~~喜歡還是討厭嗎,是喜歡的。
記:但是是那個程度嗎?
H:因為雙親都喜歡嘛,所以…因為身體髮膚受諸父母嘛,所以喜歡嘍,我有這種意識的。

很好玩的訪問喔~呵呵呵。

然後回歸正題,苦戰兩天,終於完成一張畫了……(跪在地上,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
其實本來還想畫 Harry Potter HBP (bk6) 的選段漫畫的(在 GoF[bk4] 時我也做過相同的事),但是弄好分鏡之後,發覺我的耐心真是耗盡了,便連鉛筆稿也沒有畫成……

Anyway, 在弄 HBP 的分鏡之前,就在畫 IWGP《池袋西口公園》的圖畫。
本來打算跟 HP 一樣,來漫畫化一個喜歡的段落,但是可能由於 IWGP 不少位置的感情也相對沉重,而且也沒有特別容易分鏡的片段……至關重要的,當然是我選不到哪一段劇情我特別喜歡~可沒有像 HBP 般「噹」一聲:「一定要畫這段!」那種~所以……
就弄來了 IWGP 的人物圖像。

說真的,IWGP 的人物群像很豐富,也很有趣,說到鍾愛的人物大概沒有,卻也喜歡當中不少角色……大概就像日劇一樣,全劇上下幾乎全部角色,在大結局之時,也能叫觀眾喜歡一樣。

或許,我們先由這張原稿說起吧。
(認真的)在這兩天畫畫之時,我發覺我的耐性差了許多,加上最近都沒有握起鋼筆(要翻箱倒籠收拾細機〔my laptop〕挪空桌面,方能有位置認真一點畫畫,我嘛……真是懶得去做啊~所以還是撇開一點位置,找個角落屈着手畫好了……←懶得夠徹底吧?),所以就繼續沒有做線稿,鉛筆畫的 raw 圖照上:



先來鉛筆稿,是要談談何以選畫這幾個人物……
先談圖畫最上方的 IWGP 主人翁——真島誠~大概……應該不會有人想問我「為甚麼要畫他?」吧~?
因為原因是廢話個廢話的:因為他是男主角嘛!否則還有甚麼!(呿!廢話!)

於是乎,既然畫得上誠誠(誠ちゃん?對不起,我沒有日文原著,所以是靠估的,姑且以翻譯本為依歸),那當然要畫其餘 Purple Crew 的 member 了~

既然提到 Purple Crew, 就不能不提 Purple Crew 的誕生原因,也就是圖畫中下方的兩個傢伙,唔……提早放出,「想懶卻因為懶反而犯煩的着色」方法產物↓:





警告:以下含有小說《池袋西口公園》1的劇情,要看下去的人,請有心理準備。如果想先看過原著的話,就請不要看下去了,謝謝。>





(承上圖)
僕在 Purple Crew 的人物外圍,也用紫色框標示,而成立人誠誠,就更特意用上深紫色,一來深紫色淺紫色好看(我的執見認為),二來也代表誠誠在 crew member 中的特殊地位……
於是,小俊、賢治、和範和無線電,就用上淺紫色外框,那麼你們也就知道,此四子也是 Purple Crew 的吧(話說回來,加奈也算是一員之一,不過之所以不將她的外框一同塗上紫色,則乃後話)。雖然故事中,或者誠誠本人也無意有權屬關係,但是隱隱約約,其實是這樣的吧?回歸最初,還不是皆因 真島誠 是男主角嘛!

誠之所以以 "Purple Crew" 命名,就是希望憑籍他們幾人的「專業」和力量,去化解 G BoysRed Angels 之間的糾紛……而 G Boys & Red Angels 都是池袋裏的少年幫派。簡單一點解釋,Red Angels 的人本來就是 G Boys 中人,主要是當中跳舞的一班,但自從尾崎京一出現在池袋之後,就分裂了。詳情與來龍去脈,請參看 IWGP 原著吧!(笑)
而 GB (其實 GB 就是 G Boys 的短寫,不過大家也知道我以前看的 Get Backers 簡稱也是 GB 嘛,所以為免混淆,地上的塗鴉才不用正確的 GB 而改成 G Boys) 的代表顏色就是藍色,相反 Red Angels 當然是紅色了。既然為了回復池袋的和平,誠堅負起和平使者的任務,於是找回那班「無聊的少年們」,並以 Purple Crew 命名,紫色正是之間,意思是融和兩個幫派。

其實 G King 的崇仔(誠跟他之間的暱稱)原來就給人冷冷的感覺,也懶懶的(笑),沒料到畫了出來,比我想像中更酷呢~
跟自己無關的事就不要知道,跟人保持一定距離,有品味、時髦、會搭配,偏瘦、屬於速度形的格鬥高手~
所以囉,崇仔本來就是個酷哥來的喔~
可是,我想我畫成這副模樣後,我要更愛他了!
啊!還有,本來在我看書的時候,崇仔的形像可是另一個「崇」呢!說的是柏原崇喔!(笑,注意:當然是二十歲的那個嘍~Another Heaven 的那個柏原崇。)話說我在實際看 IWGP 的時候,腦裏都是真人面孔,可是畫成漫畫,就變成此等模樣了~
覺得 cool cool 的崇仔,那銳利的眼神,最適合就以金色襯托出來,所以挑了金眼睛;至於頭髮,由於第一直覺崇仔就是「淺色」造型,所以用了類似的顏色塗上~

至於京一,我是根據原著的描寫來塑造的——長金髮、有點野性(當然,每個角色也是根據原著描述打造的喇~)
不曉得,京一給我那種有點狂野的憤世疾俗感覺,由外國返日的背境,自然就變成皮膚黝黑、擁有野獸眼神的傢伙了(還要是藍眼的!卻不是白龍……〔出自遊戲王 |||〕)~肌肉結實、經常赤膊的京一;加上誠(即作者)用過木村來跟他打比喻(雖然是說二人不像),也是令我覺得他膚色較深的原因之一。
可惜的是為了突顯崇仔和京一之間的衝突(對於崇仔來說是無奈的),而來了個特寫,所以看不到京一的天使吊飾頸圈呢~

好了,回來。
再由主角開始說,看書時,腦海裏設定改變得最多的一個
由於 IWGP 裏用第一人稱,所以誠沒有對自己的外表作太多描術。可是由第一個故事就有人暗戀他,和石田衣良本人的外表看來(石田大說過誠像自己的吧~),誠應該挺帥的。(笑)
由一開始,比較普通和爽朗的倒豎髮造型(有點像妻夫木聰 Orange Days 的髮型,基本上這幾年也很流行的造型就是);到現在,比較「文雅」和「智慧形」的髮型,走的依舊是流行風(是 hyde 2003 年中業的髮型〔笑〕)。一開始不了解誠的性情,所以才作出最初的設定,到第二個故事《熱血少年》中後段,就覺得還是上述髮型襯他~而也就由於髮型來自 hyde, 令到臉孔也愈發美形了~
而由開始到現在也不變的是誠的髮色,不曉得為甚麼,在日本這個流行染髮的國度裏,作為街頭的一份子,我卻認為誠是沒有染髮的呢~大概……這也和他在池袋的地位大點關係吧~衣着行頭是「裏面的人」,可是卻有這麼一點東西讓他「鶴立雞群」……
話說其中一話誠形容自己穿格子襯衫,而另一話也穿過藍色——但個人認為格子襯衣太「粗」,而且誠大部份時間也沒有形容自己穿甚麼,所以就讓他在畫裏面穿上藍色直紋襯衫斯文之餘不失街頭少年的帥氣~而這個造形,事實上是我看《綠洲的親密戀人》結末,(未變 Purple Crew 前)誠等五人在盛春戶外「打等」<粵/徘徊、駐守(當然是非正式)的意思>等看好戲時的造形……
太陽眼鏡也是來自第三個故事《綠洲的親密戀人》,出自有原著根據的「打等」時造型~這副眼鏡可有點來頭(即戲份)的,詳細就看故事本身吧~(笑)覺得這副銀色太陽眼鏡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跟這個打扮超搭配,所以保留。
至於誠的膚色,選擇了中度(比崇深、又比京一淺;比崇紅、又比加奈黃),因為覺得誠不會是特別色白<日:膚色很白>的人啊~
至於眼睛,就因為誠給我某一冷冰冰的感覺……崇仔的「冷」,或許只是作為一個幫派領袖的需要,小部份也出於他「懶」洋洋的氣質,可是誠嘛……就是那種未確實找到自我定位的人,不自覺就跟大夥保持一定距離~另外,在池袋裏他也是一個中立的軍師形人物,不「冷」靜不行呢~所以眼睛選了用深藍色(本來可是想用褐的)。
然而,畫中的誠應該在 West Gate Park 吧?(笑)地面上的塗鴉,代表了正值太陽通內戰時期,然而內戰時,誠是絕不可能穿上任何一方的代表色彩(即:)呢~(他可是調停人耶!)所以……
圖畫裏的只是挑我最喜歡的裝扮,放在 IWGP 最有代表性的場境罷了~(笑)至於池袋西口公園,則我也可能去過,卻壓根兒沒半點了!所以公園模樣是亂畫的喇~!哈哈,可是太陽通(在旅行時)卻天天都走呢~現在還記得那個模樣嘍~
最後,誠耳裏塞着的是 classical music——依照原著,誠最常聽的東西。

跟着是 Purple Crew 四子。
逐一介紹就免了,可是不要看我對他們畫得較小而以為我不喜歡他們,相反,我是很喜歡這幾隻的,尤其是和範(苦笑)。畢竟,我覺得我很能理解他的狀況啊~這樣。
小俊是一開始就登場的人物,繪畫能手,在《綠洲的親密愛人》和第一個故事《池袋西口公園》比起來,他的性格改變許多呢~畫中狀態則是以《綠》時的印象為藍本的。
賢治是在《綠》跟着小俊登場的人物,基本上其餘三人也是在《綠》登場的。原文那鬈髮、像電視台童星的可愛笑臉,是賢治這身造型的根源~當然,原著那「橙色圍巾綁成未見過的結」和「褐色呢絨外套」,也就不用我多說了……(笑)
無線電,波多野秀樹,特徵 of course 是那個草菇頭啦。在腦海裏,僅次於和範的呆,可是再揭揭原著(找尋關於他的描術),卻沒有說過他呆,於是便畫這個表情了~畢竟,他對無線電的熱愛和實力,能讓他露出這種表情也不奇吧?……雖然,我還是堅持無線電理應沒甚麼表情的……
最後,是和範,跟其餘三人全然不同的登場方式,身份也不一樣。基本上,他跟誠一早就相識,和猴子(另一個重要人物,石田大曾開過獨立一本書都在說他的故事)一樣是誠的初中同學。於是,對他的背境描術也就較多,造就相對高的心態理解~研究過繭居人的某,同理心也較大……所以由他的畫格裏有背境就知道,我蠻喜歡他的。這一格,簡直就是《綠》文最後,他特地來向誠打招呼的一幕~

一張 A4 size 的畫紙,這樣位置就不多了~
崇是常設人物、
京一是他的對頭,所以戲份只得一話也得到不少位置、
另外個人覺得不可或缺的 Purple Crew 四人、
剩下的位置……
要放進我最喜歡的千秋,跟着……思慮了好一陣子,本來想放《太陽通內戰》一個小角卻關鍵的小女孩(因為我想畫小女孩,也覺得他跟崇仔和京一一戰有關),最後卻還是放加奈吧~畢竟她是一個更重要的角色。

千秋是誠的高中同學,《綠》文的委託者。
她,大概也是 IWGP 裏,我最喜歡的人物。
積極,雖然是按摩女郎,但敬業樂業,還懷存着夢想,有不放棄的精神……從任何角度,也是我很欣賞的女人。
當然,也得她身邊有個同樣有趣的伊朗男友(卡西夫)才行~
千秋頸項圍住的黑色絲巾,就是她跟卡西夫的一種承諾,一種提醒她不要放棄、繼續努力的線索。詳情姑且不談,因為還是看原著的好~所以畫下黑絲巾了。
夢想着到伊朗去的人兒,「在盛春初夏的時節,總是望在遠處的綠洲」,於是加了背境藍天還耀眼的陽光~千秋是誠以外,打從一開始我就想畫的人,而同一時間,背境誕生了。
最後,關於外表,「齊眉的粗濃褐髮」,我直覺是濱崎步的髮色,可是調了一下後,發覺步姐的實際髮色跟崇仔的會有點「撞」,便偏離少許……基本上還是步姐的常設髮色吧。眼睛的顏色,很難想,不曉得為何拒絕用上黑色,結果還是紅褐一道。

最後是加奈——誠的初戀
別以為我因為誠而討厭她(才沒這麼閒,我不記得我有說過喜歡誠啊~),所以將她畫得那麼醜,事實上誠也說過加奈不是美人。
比誠長接近10年、色白、細長眼睛、紅色唇膏、黑人鬈鬈頭、180cm 高,不是這副模樣我還能怎樣?!
我承認細長眼不是我的擅長範圍,也承認眾人物當中,我最不喜歡她(可別忘了我本來不想畫她的),但基於她的重要地位——誠的初戀,也唯有敲定了~
我不喜歡她的原因,是她還未能走出過去的陰影……
當然,這件事本來不應該怪她的,可是,我也很討厭她不積極去爭取誠的模樣~那副顧影自憐,「我先走吧」的神情,我很討厭!
我承認,誠對愛情的態度十分模棱兩可,然而,大部份男人都是此等討厭模樣的啦!
為甚麼誠的女友大肚子就要放棄?(女友不代表有感情,詳情請參閱《太陽通內戰》 :P)
放棄也好,也要說清楚啊!至少暴扁誠或者那個明日香一頓……
總之,我不滿那種無聲無色的消逝!
雖然~~~(拉長)我同意發生了那次事件後,她跟誠永遠不可以回到原來的模樣;我也明白很多男女也是這種情況……而我也不是否定上述情況的合理性喇~相反,我知道那是通常的~可也不代表要我喜歡啊!
況且,如果她很積極一點,爭取一點,或許當事情清楚了之後,她跟誠之間也就或許還有一點可能……不像現在,不分開不成。
總之,這種多少有點自暴自棄的心態,我不欣賞。

……終於說完。

由於整張畫也是人物特寫,所以我是經過細心編排的,好像角度和人物的大小(有些特寫、有些遠距離)……希望還中看吧~
最後順道說了一下我對每個人物的感想,以上。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Kageya, © 2004; powered by Blog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