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Entry: History:
本來叫「一丘之貉」的佐助繪筆記

先來一個碎碎唸 (是說僕家正樓 5dblog 那邊喇~):
找個人給我將那個壓下去~~~ ←由於自己不想回那個留言 (評論) 引起罵戰所以這樣
但又不想刪帖有失風度, 所以勉強留下來「篤眼篤鼻」<粵|刺眼?>……(超我:偽君子。)
說起來說那一段說話並非空穴來風,只要有看過大陸出版的歷史書就知道了~況且那篇入力裏提到的小舒是僕在大陸的網友,我也是從她(和其他人)口中認識了大陸的歷史教育罷了~(唉)
我在說甚麼?不是說好聊聊佐助的麼?
呿!討厭!


好了好了……我究竟在幹甚麼?(暈)
我決定練習自己長話短說的能力~
(超我:練習?你根本從來都不擁有這個能力,應該是「學習」才對。)
(某:捫住!〔譯(?)註:捫住良心,「良心」者「超我」是也。〕)

回來了回來了~
先貼截圖才再貼自己畫的圖吧~ok?對這流程清楚了沒有?沒問題,Let's get ready and have some f@cking fun on my NARUTO slash talk~!
(譯註〔某:還來?!〕:slash, fandom study 用語〔某:這樣解釋還是沒人會懂吧?〕,即是普及文化中的擁戴研究,slash 的意思即是 BL 的 fan fiction 〔某:同人小說〕或諸如此類的擁戴業餘製作。當然,更甚者,slash 一般有 erotic 〔某:色情〕的意思。)
(超我:你不覺得這樣自己好忙麼?〔疑〕)
(某:我是覺得讀者會看得很辛苦……〔望天〕)

先來介紹一下今次話題的主人~內輪佐助<日:うちはサスケ>,見左圖,其時為十二歲(我是戀童癖)。此為咒印發作期間的表情……可是,某卻覺得很迷人……(超我:變態!)
為岸本齊史作品 《NARUTO》 的第 二 男 主角, 第一當然是 Naruto——渦卷鳴門(注意,以下名詞皆以港版漫畫翻譯為準)。

咳咳,
回來……貼上另一張圖,為正在出「千鳥」時的佐助~
其實呢,這一幕頭髮正在飄揚,可我卻偏偏要 cap 一張頭髮遮住了眼的呢~(甚麼心態?)就是覺得這樣比較帥囉~
說起「千鳥」,動畫版千鳥的叫聲真的配得非常好聽~也不曉得岸本怎生來個好想法,這個名字取得非常之好~既優美又貼切,那種如閃電光束的聲音像鳥鳴,究竟是動畫版先還是岸本先
另外,鳴佐二回戰(即佐助出走戰)中,鳴佐二人最後硬拼的一記,佐助那時是「咒印解封」第二形態,那個……動畫的音效真是非常地棒!
一貫耀眼的千鳥混上了黑濁,原來閃電般陵角的高壓卓羅多了弧度,還有!!!音效由「鳥啼」變了「鬼鳴」!!!

EXCELLENT!!!
とてもとても素晴らしい擬音すね!

於是乎,讓某想像到,佐助不如索性在第二部改進「千鳥」(反正本來是由畑鹿驚處學的嘛),變成「鬼鳴」吧!(←純屬妄想)

↓<左上>我真是爆喜歡「獅子連彈」的,覺得:『啊~是用來讓佐助耍帥的吧?』(笑)為何原來出自的蓮華沒那麼帥呢?岸本你好偏心喔!(哈哈哈,但我喜歡!)
<右上>中忍考試,對我愛羅的絕對防禦,啊啊~↓恰恰避過而已!但動作真的好美~(指畫得好美,笑)

<下二圖>總之,《NARUTO》裏我最喜歡的就是動作~岸本的畫我也是最喜歡他畫的動作喇~力量感十足、人體比例也拿捏得異常穩當~連帶動畫也好起來~由起初三十集慘不忍睹到相當中看(如果不拖戲的話……),看↑佐弟弟真是超帥啊~
如果連續 cap 起來應該可以做 gif 動畫的(笑)。

<上二圖>咳咳~
(幹嗎要先乾咳一聲?)
↓不要問我為甚麼在 23-24fps 裏會看到不足十分一秒的內八字腳!!!
真的,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會留意到!(爆)
果然,這就是「腐女子之眼」!(一_一)╬(超我:瘋子。)
怎麼說啊,大家都知道日本少女為了可愛點很多都是內八字腳的吧?於是乎,就連帶美形都跟「內八字腳」扯上關係,或者說「美形 = 中性」吧? 想當年虹家 hyde 還沒有被 Gackt 帶壞 教懂甚麼叫「有幹勁的男人最有魅力」前,也會偶爾內八字的(笑),以前都坐得乖乖的喔~可現在就會劈大腳了(-_-|||)(但我不認為劈大腳等於男人味( ̄ε ̄))。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啦(超我:你有說過甚麼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佐助是故事中的「超イケメン」<日口語:超帥、超酷的好哥兒(笑,我怎麼譯成這樣的?)>,所以要這樣嗎?
嗚呼呼呼~~~(奸笑)
<下左>看看同一戰役裏的我愛羅,同一招之後,着地的時候不單止是外八字腳,就連膝蓋也是向外拗的~!多麼粗鄙啊~天啊~~~待遇差異真大!
(天音:那是因為地形不同喇,蠢婆,看!)
(某:你說笑吧!我才不信那麼一丁點的地方繪コンテ會注意到!)
(超我:你還不如說為甚麼讓佐助的降落點是這樣的好了……)
(某:阿超,說得好~!)
(超我:別叫我阿超!!!
(況且佐助這種內八字我不是第一次看到的,笑,只是舉期中一例而已~呵呵)

<下右>如果大家有看(看得懂)我那篇《甚麼叫曖昧》的話,就記得我提過「佐助是隱藏女主角」一說!(握拳)
這只是其中一個證據罷了!(看!)
同樣對我愛羅一戰,佐助由於用了三次千鳥,導致咒印發作結果動彈不得(看上圖右下的一幅,最後面伏在樹枝上的人)。
啊!眼看我愛羅有一鶴的能力,又回復並再次攻擊到來的危險關頭………

鳴門就到了!(橙衫)
順帶好不狠狠兼帥帥地一腳伸開我愛羅~(嘿嘿)

我真的很少看到少年漫畫這種場面的……
當然擋在銀次赤屍中間受一劍,阻止銀次完全雷帝化是夠震撼的……
但以上那一幕(或許沒那個震撼)卻附帶了「英雄救美」的意識啊!(好歹蠻那一次沒有任何「救命」意味存在)一個男主角要另一個男主角這麼救法……而我對那個BL還是萌<同人語:趣味萌發>不起來,實在……
不是奇蹟嗎?(笑)
誰叫我是覺得佐助喜歡櫻的呢~絕對比想像的多!
而櫻也絕對比表面上,更喜歡鳴門!(我愈來愈覺得櫻像鐵心蘭了……汗)

Anyway, 總結一句,綜合動畫人設美形化了的佐助,內八字腳,肌膚勝雪(《Naruto》動畫裏可只有佐助媽、櫻、伊奈跟佐助差不多白,而且偏紅而已)……
一丘之貉、一兵之貉啊~
動畫人設絕對有問題!(笑)

胡扯夠了……


↑說甚麼? 不就是比起平常狀態的黑眼睛, 我就是喜歡紅色的寫輪眼啊~ ←有紅眼睛情義結乎?
合起來不是好有型麼???
(超我:那鳴門呢?夕日紅也是紅眼的~)
(某:但佐助也是,所以佐助的寫輪眼最吸引。)
(譯註〔超我:你又來?!〕:因為佐助的表情最邪嘛~)
(某:啊啊~~~是啊~~~)


啊!小小佐助很可愛吧~今天開了大機(桌上電腦,我現在多用的是筆記本電腦,叫「細機」),用了 photoshop 做圖(主要是要掃自己畫的圖嘛),所以要說的話都說了~看上面(笑)。
那是比佐助年長五年的哥哥──鼬太知,深色頭髮和較白的自然是可愛的佐弟弟了~ :P
多麼相親相愛的四年前,啊,距離第二部應該叫六年半前了~哎呀,我真是超期待佐助 15 歲的模樣啊
以大蛇丸喜歡長髮來看,他會刻意培養佐助留長髮麼?呼呼呼~~(又奸笑了)
但現在還不曉得岸本會讓佐助在第二部啥時候登場呢~唉~


我很想咬他!!!(>.<)
七八歲的佐助~~~哇哇~~~好可愛~~~臉臉啊~~~(滾滾滾)



到我畫的圖囉~~


↑果然,佐助圖就是要這種 pose 才出啊~
體術、動作、《NARUTO》~這樣才像原著感覺~

也很難得我可以畫得那麼大膽……
嘗試將佐助的右手和右腳放得大一點……右手由於位置問題放得沒那麼誇張~

雖然佐助一般的那套衫是深藍短袖T加白色短褲,但我就偏生喜歡第一部中段的這套黑裝束呢~(巧合地,所以截圖大多是這套吧?〔除了獅子連彈〕不過我上期 吹水 entry 的獲物,那個精品相架裏佐助是穿理所當然的標準藍色裝束的〔笑〕)主要原因,還不是因為很多很多的繃帶麼!?
繃帶一多,自然就感覺美形多了~也許是有頹廢美吧~(笑)
況且,黑裝束期間佐助剛修練完畢,頭髮長了不少,所以前髮我索性讓它更長!哈哈~!(某按:僕是畫髮狂嘛~)
畢竟多些線條(i.e. 長髮、繃帶),動作做出來也會漂亮多喔~(師承自和月伸宏,呵呵~~正經說,原因就是因為動作帶動這些「線條」,線條揚起,好聽就是「飄舞」~讓動作看起來立體、優美多了。以上です。)

特寫~

↑笑,不瞞大家,有看過動畫的人不曉得會否開始覺得眼熟了?
其實是截自動畫某一格的動作來畫的~都說動作、人體比例是我的大弱項,沒得對照我實在想像不到自己能畫得那麼好~(唉)
不過當然,原圖跟我的是有些分別的,(撇除誇張了距離感的放大腳)尤其是臉相喇~哈哈。


↑噢,被風殿指為壓扁了的圖。
後來談清楚一點,其實還是因為犯了老毛病,我將佐助畫得太瘦了吧?
引風殿很精點的一句:「佐助是忍者來的,太瘦力量反彈是會骨折的。」←聽罷大笑的某,哈哈哈~
話雖如此,但我決定無視岸本的設定,幫佐助 纖體 「瘦化」了~
當然,可以改進的是肌肉增回一點點,但也不會太多囉~

「我唄,超級酷愛瘦人的某,你說呢?」

總之,現在是死性不改,放着吧~哈哈。
(但我承認這裏佐助雙腿是畫得過幼的,總之很奇怪,用肉眼望向畫紙,跟望向屏幕時是兩種感觀……下次就用肉眼畫時,我也會叫自己做胖一點,那麼就會趨近正常吧?)

另外,由於畫圖時忘了佐助的影子,於是便用 photoshop 草草幾筆的加下,發覺效果出乎意料地好,兼且容易處理,於是也多用在其餘兩個地方 (哪裏是秘密, 自己看~ :P)。
如是這,就順便將後境模糊化,做完這個效果後,我當時是立即覺得:
『啊~感覺很真實耶~』(笑)
另外,對今次畫的樹皮質感也頗感滿意~
果然,我就是要畫到累了,不那麼執着,用「潦」的會畫得(比一貫的)更好~真是怪人。(嘆)

肚子餓,睡覺了~



《NARUTO》同人蘊釀中……
+ 搜靈大修第二回剩下一篇(章)。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Kageya, © 2004; powered by Blog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