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Entry: History:
狗屎日記

話說自八、九年前,咱那個公共屋村單位的家,經廉價裝潢以來,是第一次經歷這種 TMD 「狗屎雨」,沒錯!——也就是今次《狗屎日記》的由來!オッス!

話說呢,香港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下過這種連綿幾天,沒半刻間斷的雨了……
說它是暴雨嘛,又差一點,不過說大雨卻總走不了~可恨的是,就算偶爾變疏落小雨,雨點還是黃豆般大,總之,雨就是不停,由昨天就一直下啊下,下啊下……下個狗s似的。

加上昨天起就改了風向,咱家那西斜的窗口,經過廉價裝潢——拆了不露的露台(香港叫「騎樓」)的牆,再換了鋁窗之後,其中一邊的舊騎樓變了某的房間(自組間隔那種,舊式公屋可沒有畫分廳房,只有一個四方空間供閣下處理)。而可悲的事件就發生了……
  以前嘛,在下大雨的時候,偶那個...大家看到右手邊圖圖的那個木板牆就滲水了,偶爾總滲得「下窗」對出有一大灘水來~可是,那都是偶爾的情況,黃梅天也只是幾週一次,也沒怎樣。
  →看!但這就是由昨天起某一直在做的東西喇~~~(哭)→
  只是今次的情況,就太嚴重了……因着雨不停下的原故,水就不斷滲漏,結果,某由最初用地布嗍(吸)水的地方,也要改為報紙……
  因為,我可不想每兩小時就扭布一次啊!昨天扭啊扭,都扭累我了~
  外加每次「扭布」或「換報紙」的時候也要順道用地拖抹,因為連門下都流出一大灘水來……今早,水還從我的房間漫延到走廊兩米外……(T口T|||)所以今天我一直都維持兩小時換一次報紙 尿片
以前酷愛雨天的某,經歷今此一役,也實在不敢再說了……

而漏水的可不只是那個牆腳,還有上面的氣窗,哇啊~~~恕我沒有無聊到也去拍照一通(因為拍不到,容後再談),氣窗(最上方近天花板的窗)的長方形窗櫺,上邊的一條,跟窗框接觸不良,或者說沒有做那個甚麼膠邊吧~結果雨就從上面窗櫺跟窗框的虖隙滴出來!!!
1.5 big drop / s !!!
持續以每秒鐘一大滴半之勢掉下來~~~x啊~~~↓結果就搞成這樣了↓

窗簾……
也滴出水來了~~~~
於是兩塊中之一的窗簾已達全然濕透的境界,所以那個桶子是用來接住窗簾的滴水用的…… (T_T) 哭啊……那試問我哪裏來勇氣揭開那濕漉漉的窗簾來拍個氣窗大家看?(惡寒啊,雖然我有「扭窗簾」喇... 當然扭出水來了... |||)
可幸的是,窗簾上的 L'Arc 月曆沒有大外,只是比平日「潤」……啊……像回南天的狀態,不至於濕。

(↑看圖左手邊的就是月曆,和後邊那全濕的窗簾)
如果你問我為甚麼不將月曆拿下來,那當然是因為……

麻煩。

囉~
試問家貧如我者,雜物堆積如我房間者……哪裏來位置臨時安放必需「平舖直放」的月曆?!
「我的天嘍~」<←注意,此乃普通話>
反正月曆底下本身就以一張 Winds 的海報托底(以防被日照褪色),應該不會有大礙的~( ̄﹂ ̄)╬

如果你想問我,僕為啥會有 Winds 的 poster?
那某還可以答你,我要的時候,何止有 Winds 的 poster? 還有 Gackt, Boa, Orange Range, 步姐、藤木直人、還有某某與更多的某某……
怎麼說?不就是買 L'Arc 有份兒的雜誌時,那本雜誌送的麼~
「呿!否則你以為還有甚麼?」


最後,附送我房最新的「房客」(笑)~
夜神月先生(左下角)可不是「新房客」了~曾幾何時我集合了 Jump 裏邊小畑神三張彩稿(A3size)貼了在照片上邊的牆上,做(已入住該位六年的) 97 年 hyde (右上角)的鄰居~
不過,這張原本來自 Death Note 原著 page.3 (原著確實會在那個「page」字之後加 dot “.” 的呢~)的彩稿,現下變成的這張 post card, 倒是新到手。想大概是夏季 Jump comiket (來自日文 comic market)的東東吧~

另外,呵呵呵呵呵~~~~~~~~~~~~(貴婦笑三十六響)
右手邊的,則可謂某最近的嚴重花癡……
這個呢~(甜笑)是佐助七月廿三生日時推出的「相片架」special, 生日初回版(看那裏有個金色小貼紙說明)更附送有小小襟 or 不襟的章~(釘在 SASUKE 字樣旁)
而裏面在吹笛的佐助,那張真的是照片(相紙)質材來的啊~~~(卡啊啊~ ←尖叫)非常、非常、非常地漂亮啊~~~
奇怪的是,我這麼遲去買還有貨呢~( ̄ε ̄)哼~ ←不爽ing
果然,姑勿論佐助君最近拿了日本那邊的最高人氣,在漢人社區還是沒多少人喜歡~又再證明,喜好方面我確實是投錯胎──一點也不像漢人。
雖然我記得原著的吹笛佐助的笛子可是有鐵鏈連住的,但動畫化人設的這個改動,就增添了不少秀氣嘍~(^///^)雖然宿命意味同樣減少了~(笑,但襯現在的構圖就夠了~)

不記得以前的最愛漫畫角色排行榜裏有沒有佐助……沒記錯應該有的,但屬於長年 4.x 位的那種吧~(笑)
我嘛,打從看《Naruto》(台譯《火影忍者》,港譯《狐忍》,哈哈,我想我不少本地朋友也可能不知道那個港譯~〔笑〕因為港版的封面確實跟日本的沒兩樣嘛~即是題目只是打 "Naruto" 囉!不同之處就是在下方某個小位置加了「狐忍」兩個小字吧……我呿~)起,我最愛的角色就是佐助,內輪佐助(台譯宇志波佐助,別介意我跟住的動作——嘔)。
說起來,內輪家的血繼界限是名字超有型的「寫輪眼」(しゃりんがん)(為甚麼有型?就是因為無論粵語還是日語唸起來都好有氣勢啊!「寫輪眼」這個名字有型,可不是只有我說的,很多日本 fans 也有提過的喔~←只是想說明自己不是亂蓋的罷了,至於普通話就…… 啊…… 我那個…… 啊……) ,故此,很明顯うちは(原著佐助的日文姓)應該譯做「內輪」比較正路吧~甚麼宇志波、宇智波……又不是姓宇文、宇多田,幹嗎?我再來……(嘔)感覺就是很噁……
(說起來台灣只是譯「宇多田ヒカル」做「宇多田」,搞甚麼飛機啊?只譯人家的姓,人家女孩子沒有名字的麼?何不索性將她變成姓宇啦~有時台灣的翻譯真是讓某很費解……)
「甚麼?
「你要將佐助的姓譯做『裏輪』?!」
那我無話可說……(笑)音確實是對的……(附送嘴角抽筋)

回來談談佐助
只要是那種有黑暗(particularly 悲哀的那種)的過去,冷冰冰的個性,自顧自要撇離所有人,孤立自己的傻瓜,就讓某很喜歡~
基本上,我喜歡的角色,由劍心時代起已經是這樣的了~
莫講,被風殿稱為「不可思議」的僕之最愛, hyde 大人的過去也是有點可憐的……
於是乎,這種角色就很容易得到我的愛惜……
雖然老兄問過我對鳴門(我試過了,用日文文字處理器打ナルト的時候,最先出現的漢字名字是「鳴門」,再一次證明正文社的翻譯比台灣〔鳴人〕那邊好)找尋個人認同的一段是否有共鳴,但我卻愛上了佐助……
唔……或者說,Naruto 是一個很容易看到人哭的故事(對於我來說,較之 One Piece 更甚)……看着櫻、我愛羅,我都會哭……
但我就偏偏覺得佐助最可憐,最惹人疼……
無解嘅~

這種「愛」自看原著就開始了……(Naruto 咱兄妹可是由第一期單行本就在追嘍~)
可是,由於最近下了很多 Naruto 動畫來看(原本起初在日本上映我就有下的了,可是下了三十多集,感覺節奏拖得實在太慢,忍無可忍,便放棄每週 bt 了~),現在下的主要都是一百集以後啦~之前也說過,重點是鳴佐──鳴門x佐助一、二回戰~
可能由於看過原著佐助出走,還有櫻的蛻變,及至第二部的營救我愛羅任務,似乎讓我忘記了第一部結末,追逐佐助時的n回戰悶到飛起,最近感覺又變好起來~
加上動畫版美形了不少的佐助君(還有胖白 = 可愛不少的小小佐助孩子!!!←戀童癖發動),啊啊~~~真是的~(笑)
就是讓人家花癡嘛~!
所以出去買了兩個佐助的精品回來囉~:P

anyway, 我都在盡說些無關痛癢的話……
加上看了 DeathNote 75, 唉~說真的,有種「距我放棄 DN 之日不遠矣」的感覺……
大場,你何苦寫成這樣?
老是記着 Lillian 說過那句話:DN 是雞肋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唉。」

但我還是深愛L月配的。(笑)

況且,我對 Naruto 的 BL 暫時還處於 -ve 狀態(希望以後也維持如此),所以我的觀感是……
原著擺明的:
鳴門→櫻→佐助
櫻...>鳴門<暗箭嘴是隱性的意思>
佐助...>櫻<同上>
佐助<->鳴門(爆笑)

啊!
差點忘了說,Naruto 的動畫配樂是十分十分之出色的,絕對值得推薦!
(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的純音樂涉獵是始於 動畫 soundtrack 的,雖然,我的樂理知識依然是個零。)

第一推介《哀と悲》(英文版:Sadness and Sorrow, from OST I)
是一隻被本地電視台也幾乎拿來配古裝片配到爛的音樂~ :P 流水般悠長、揮斬不斷的哀傷,就是了!非常非常地動聽~(是的,我詞窮)
另外 OST III 裏面收錄的《哀と愁》基本上是《哀と悲》重新編曲的鋼、提二琴版。

同樣是第一推介(笑)《重は激》(英文版:Heavy Violence, 來自 OST III)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聽錯我可不負責),就是:電子結他 + 三味線 + 低音結他 + 洞簫 (or other woodwind) + band 鼓 + 太鼓/低音鼓!!!還有n種聽不出是啥的樂器~(嘿)總之,超正!!!
Hard Rock + 日本傳統和風!
——異乎想像的美妙揉合!!!
——絕對暴力的吐血對薦~!!!
動畫版頻密用於〈鳴佐二回戰(分歧一役)〉中,那一役確實夠 Heavy Violence 喔~(笑)
<比起《哀と悲》我好像愈來愈喜歡《重は激》了……笑>



附錄一:
為某和朋友某天下午無聊的 msn 對談,笑~當然是關於佐助的!
(汗,貼完覺得我自己真的是很長氣……||| 所以搬到另一邊去:請按此看。)



附錄二:
撇離愛屋及烏的話……L寶應該不會在下表的(笑),但因為喜歡月月,所以我繼續喜歡L寶,哈!
更新!(舊排名原來在 這裏 ,笑,佐助的排名還是很高的喔~)
僕眼中最新漫畫偶像排名!

第一位
月月 (Death Note)
(夜神月)
愛屋及烏第二名
?L???? (Death Note)
無分軒至第三位
3.0 美鞍葛馬 (Air Gear)
3.05(?) 內輪佐助 (Naruto) (←大笑,升級了,猜也猜得到啦!)
第四名
4.5 古勒比加 (Hunter x Hunter)
4.9 鳴海 步 (Spiral)(←很久沒有表現了……)
4.9 Edward Elric (鋼鍊,對於我來說只有動畫,其實已經完了,雖然劇場版日本那邊剛上畫)
第五位 (後補席)
山田花太郎 (Bleach)(←基本上已經沒再出場……快忘了~)

注:已經完結了的作品人物不計算在內



P.S. 我最近有了個不良習慣,就是在想文的時候(包括寫日記的時候),比較要心力思考,就... 就會去咬牙關!( ̄口 ̄|||)緊咬那一種(不是磨牙)。
太可怕了——<(>.<)> ←抱頭
怎麼辦?!我的牙齒已經不好的了(小時候吃藥吃壞了),還這樣……(T_T)努力驚覺中……

p.p.s. 這個日記愈來愈不知所謂了, 變得正經話題完全欠奉啊... (愧)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Kageya, © 2004; powered by Blog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