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Entry: History:
寫文後遺症 (版面更新)

好端端一個晴天變陰天……
看,就是說新的版面啊~( ̄口 ̄|||)
背境的天空經過模糊和白化之後(方便顯字),就……變成陰天了~(倒)無奈……待哪天有空再改過吧…… =_=;

話說我有個毛病──「不能睡午覺」。
所謂不能睡午覺,其實是會感到全身彷彿被壓着,動也動不到的不清醒狀態~小時候並不懂得這是甚麼,只是在腦裏猛唸:「我要動、我要動……」然後拼命要抬起隻手或者轉個身甚麼的。有種「想要我死,還不易呢!」的心態,總之,我就是個不會輕易放棄的人吧~
久了,不想試到這陣滋味,就不再睡午覺了。
總之,我不會去睡午覺已經由堅持,變了習慣了。雖然,還是有約干害怕性質存在。
後來上了大學,唸了幾科心理學,覺得症狀還跟 panic attack 有點像,而且,數據說,類似每 10 個 college students 就有一個會這樣~所以頓時覺得「沒甚麼喇~」這樣,原來只是精神緊張,也不再擔心。不過由於那份感覺實在不好受,所以也繼續拒絕睡午覺。

匆匆又數年後,一次看電視中,得知原來有分:「腦部清醒、和身體清醒的」的,聽着聽着,又覺得跟自己的癥狀有點像。
話說那個狀況是這樣的——在睡覺的情況,有可能是腦部先睡醒,可是身體(肌肉)能各方面還未睡醒,故此做成俗語叫的「被鬼壓」(國:鬼壓床?)的情況,其實是一種生理現像而已。

於是,又覺得自己原來無 panic attack? 究竟是哪樣啊?

同時,情況開始嚴重了。
大概由大學,還是碩士時期開始,我變得早上也會得到這種「緊縛現像」(苦笑)。一般來說,都是我睡不好的時候…唔……我一般都很難入眠的,且經常失眠,所以,正確來說,應該是當我好不容易睡到早上,一般為日出時份或之後的兩小時內。
自從那公屋老家在中六(還是中七?)裝潢過後,我的房間面對家裏的唯一對街大窗戶,加上我上大學後,愈發嚴重的難眠情況,日出就是我睡醒的時間,真可悲啊~可是,卻又不是起床時間,極端「忠於」每天睡八小時的某,是死賴床不起的……
而就是這段睡醒卻不願起床的賴床時間,會出現「緊縛現像」了。(默哀)

可是近幾年(我想兩、三年左右啦),因為聽說過 panic attack, 甚或「腦起床身未起床」的道理後,覺得這是正常,普通(也因為太習慣了),而開始忽視起來……
即是說,不會再有小時候那種「我偏生要動給你看!」的精神……(汗)
因為,我知道那段時間我一般不是太清醒的,「縛就縛吧~」←這種態度,然後「疊埋心水」(國:大安旨意?)繼續睡……(一_一;)
想起來,我也得佩服自己起來,這種情況下還可以安心睡覺……畢竟,習慣了……(汗)有時,甚至好興緻到(腦袋太清醒了?):「想故事吧……」←這樣(一_一;)我知道,我是有點過份的。

同時,「緊縛現像」的狀況也嚴重了……

小時候,還會睡午覺時的狀況我不太記得了~第一次……唔……應該大約在中三左右吧?還是更前 or 更後?其實我是不太記得的,因為之後一直都避睡午覺嘛~
「緊縛」嚴重了,是說,開始會發覺呼吸困難、心跳慢止……豈止不能動彈?
正式發生頻率的並沒有統計過,因為我也不想記得,也不想那是頻密現像,更加不希望它發生,所以就算了,別問我喇~

然後……
話說今晨,又再遇到這種情況,加上這個春季以來的多方面敏感症,眼睛乾澀,沒有淚水潤滑,眼瞼黏着幾乎睜不開。
一切條件附合(我啋!touch wood!),又再遇到「緊縛現像」(一旦提起我心裏面也是不舒服的呢~畢竟真的好難受),約莫在夢裏努力叫自己動吧,動右手……然後成了!跟着發現是作夢……(汗)還真古怪,半醒了,壓着胸口的感覺很辛苦,覺得肺部的吸氧量也低了。巧合地,腦裏忽然閃過:
「難道真的是被鬼壓?」
……的念頭,同時,需要不斷眨眼下,勉強睜開了左眼(再「啋」一次~不是戲名!),竟然在天花看到個人影!!!

「好寒啊~~~~~~~!!!」(>.<)
↑那時候和現在也是這麼想喇~

類似電視訊號收接不清,的雪花現像……所以是很依稀的情況。
而我的腦袋,也說道:「因為眼睛不好,看花了~最近,是搜靈寫得太多了。」
如是者,也就不再勉強去睜開眼睛嚇自己,只是置力於「我要動、我要動!壓我丫哪!」更慘的是,想叫出口也不成……真悲。
總之,我還是動到了,翻了個身,之後呼吸也暢順了,也就安心得多。
動得了之後,心裏就更加寒了……清醒了點,大概沒有坐起身吧?連有沒有看鐘我也記不清楚……總的來說,現在想起來,就似乎是不大清醒的時間。

很可怕吧?
啊……是我覺得很可怕喇。

怎麼說,「緊縛現像」加「被鬼壓」,是雙重打激吧?

唔……之前說到意識間的想法。
是的,自開始寫搜靈以來,我是覺得自己更迷信了。

怎麼說,我本來就有約干程度的迷信喇~
好像我相信塔羅牌占卜啦、我信世上有鬼神妖怪、巫術魔法、另類存在等等……
然而,我一次也未試過有靈異體驗。說真的,我很慶幸啊!雖然我是相信有這種東西,但感覺……就像看動畫片一樣,動畫裏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我也認為有可能,卻不是貼身之事,我不會經歷到的,因為我不是主角,我不是有「特殊能力」的人。

可是,寫搜靈以來,我是發覺這種事情是「身近」了許多喇~

確實原因我也說不上來,或許是寫搜靈以來,靈異玄幻的道理、書籍看得特別多,意識形態各方面灌輸下,令我個人也愈來愈神化起來。本來,我從沒想過寫鬼怪故事,會令到自己這樣的,所以也有點措手不及。
比方說,比以前更害怕晚上關燈照鏡、對家鬼多了份害怕(以前只是當鄰居,或者當他們不存在的,可以說心裏面是沒有害怕可言。)——因為,覺得鬼不是全部也那麼理智的嘛!不是一家人就這麼搬來住,可能是甚麼中陰身記憶思維不太全面的鬼魂、也可能有怨念、也可能是頑皮鬼等等……汗,結果,就是熟悉導致可怕啊~(可是,最近一年來,聲音確實多了……)
於是乎,最近我也比以前小心許多了,莫讓自己變得太迷信。
畢竟,我不是零啊~可不能像他那樣「遇神殺神遇佛殺佛」~
(零:喂喂喂,你講清楚點好哦!)
唉,或許,這是「書搜靈曰:變迷信哉。」嗚呼噫唏。

不過,為了安心,我還是決定認為今早看到的是幻覺喇~
畢竟我的眼睛當時真的很乾,人也未很清醒嘛~
啊?自己騙自己?
別嚇我啦!真是的!

不過... 如果是 panic attack... 那為啥我的情況這麼... 這麼似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ol blog,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Keep it UP » » »

10:42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首頁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Kageya, © 2004; powered by Blog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