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Entry: History:
我老了……副題: 老孤婆的怨念集成

早幾天買了剛出版的,L'Arc SMILE tour 全國編的 DVD, 說起來,L'Arc 出版 concert DVD 以來,這是第一張收錄了各場演場會的片段呢~以前都是出版尾場的嘛,或者像 99 GCT tour 那時,只得 snow drop 一首歌來個連環快拍,剪輯了 hyde 好多個不同的形像(來自不同的演唱會場次)來,看到某要拿定手拍抹鼻血……而今次 SMILE tour 的 dvd 是挑這場的這首歌收錄,那場又那首歌的這種,實在是難得地體貼。

其二之重點是,sony 的奸計得逞了,看罷,我心癢難當,多麼多麼想飛去看一場 live 啊!M的!
尤其是因為 L'Arc 的歌, 才有慢歌吧, 666 (我上年看的那兩場) 沒有的嘛, 也就看不到 hyde 兩眼溢滿淚水的慢歌演繹!!! X 的!!!

另一個奇點 (可不是背離一切物理定律的那個) 是, 原來 SMILE tour 裏唱了超舊歌《予感》!!!(但轉念一想,這個人就想起自己上年已看過 SMILE t 的目錄了,汗)
一來我很想知道 yuki 為這首別人的歌(當年還是 sakura 當鼓手嘛)打鼓有甚麼感受……二是……

hyde 你為甚麼一唱就要哭了!!!???
(@口@!!!)
怎麼了!?怎麼了!?不要哭啊…不要哭啊……我們都會呵你的嘛………(←張手欲抱狀)

雖然全首也能保持淚水只是在眼眶翻滾的狀態,但是……為甚麼會這樣的啊?!
說起來,《預感》半首也算是 indies 時代的啊!!!可想而知舊得多麼誇張,距今十三年前的歌……( ̄口 ̄;;;)

如是者,不禁讓某想起十/以上年前的誹聞來……
心裏不禁暗暗地問:『你是想起 sakura 來了麼???』
跟着又想,某是近年被BL荼毒得太深了,hyde 現在可是娶了老婆努力做好爸爸中(指勤勞工作拼搏中)啊,又想:『難道是那個被狗仔隊追分了的女友?』轉念又想:『可是那時候已經是 98 年了……』《予感》的時候有女朋友嗎?想起她來了麼?

『不!重點是要翻出《予感》的歌詞來!』(握拳)

所以,如無意外,下回預告:〈多元翻譯〉──《予感》的中日歌詞。
(日文的我已經打下來了,表面上全部字我也懂,奇怪的是〔但這個奇怪是 hyde solo 以前的歌詞慣性〕,沒有生詞彙我也解不通……〔倒〕這個就要數 hyde 的歌詞向來也比較抽像之故,而且愈早期愈抽像……〔汗〕)

結果,得不出結論之下,又一奇點是,我向來最「怕」聽 DUNE (L'Arc 第一張唱片)年代的歌,不曉得為甚麼……大概不是我杯茶吧?
然而,在 SMILE t 裏,我卻愛死這個演繹了。
(就說 hyde 的 live performance 能為歌曲勁加分的……
 〔超我:看到那對淚眼,你老早崩潰了~〕
 〔僕:沒這誇張吧……〕
 〔超我:你很喜歡看到 hyde 哭的,認吧!這樣還不加分?〕
 〔……〕)
記得初識 L'Arc 是《ark》 and 《ray》(同發之兩張唱片,L'Arc 的高峰年代 = 99 年)年代,那時自然最愛此二片,而風格跟《DUNE》確實相去甚遠。簡單來說,DUNE 是比較妖異的吧?畢竟那時候 L'Arc 還是 visual rock 啊~且 hyde 的聲音,也較重女氣(不過, 這可是在兩片之後的《heavenly》才達到極至呢〔指女氣〕,之後就一路漸降了,到今天……幾可用「麻甩」來形容了〔笑〕)~

由於要打《予感》的歌詞,今晚在寫了一陣文後(終於再開了,此乃後話),拿了《DUNE》復刻版出來(話說直至十周年復劇出版以前,我一直只有從老兄處打劫回來的台版 DUNE 呢~現在我想可以扔了〔爆〕就是說我以前不喜歡 DUNE 的嘛…〔縮〕),不過要非是復刻版,初版 Dune 可是沒有收錄的呢~即是說《予感》是只有 single 的歌!(哇~別叫我買這張 single 啊!雖然不可能有被沒收的《the Fourth Avenue Café》貴,但也可肯定必過萬円了,況且……找得到才算。(一_一;)有預算不如先買《the Fourth Avenue Café》... 名符其實的幻之 single)
一飛飛到最後的《予感》來聽,看着歌詞聽一次……還是不懂 hyde 要哭的原故……(跌倒)然後就順便翻聽全片……

竟然發覺《DUNE》其實……

還蠻好聽的嘛!!!
尤其是,連我最怕聽的《Taste of Love》也不毛骨悚然了!僕終於能夠完全當它只是一首普通歌曲看待。
且聽着聽着,我也有點想哭的衝動……←要知此人對 DUNE 內歌曲歌詞都是極端不熟識的。
奇怪!

連我自己也不曉得為甚麼!!!

或許……是因為當年 L'Arc 各人都還年輕,怨氣也較重,對世界、大人的不滿較多?
又還是……我老了?
總之懷舊的東西也容易讓人掉淚?

抑或潛意識深處,被 DUNE 引導了我想起甚麼 hyde 的過去來?

昨天跟我以前的一位學生 Emily 談電話,因為她想去看 L'Arc 的 Asian tour, 可是全世界也一致不看好上海的場,因為到今時今日還沒能開始售票,究竟主辦單位定了沒有?唉~於是我就游說她不如去 AWAKE tour(日本國內的),因為 Asian tour 雖然在 AWAKE tour 之後,但東京的尾場老早在售票了,相反 AWAKE t 的還有幾週才開始嘛~
總之,就跟她談起該怎麼購票、計劃、訂機票等事情……

她已經打了兩年工了……汗,我就是教她大三的嘛~唉~
時間過得真快啊。
不禁覺得自己老了~
然,神奇的是,長年不聯絡,聊起來還是自然非常。
「偶像是聯繫世界的溝通橋樑啊~」(笑)

說着說着,不知不覺我們就扯到 sakura x hyde 的舊聞來……(她是BL狂……=_=; 這個在她還是我學生的時候就知道了)
跟她談着談着,
我本來都不太認真去看待這件事的,只當那是 fans 腐女子間的幻想……我也說過,真人BL莫要預我的份兒。
況且,我也難忘 sakura 累及全隊 L'Arc 被雪……甚至被抹殺的事情……(也就害我遲了迷上 hyde! 可惡!)
可是……我也記得 sakura 走後,hyde 瘦了不少(遂達到 37kg 的地步),也說過:「我不會離開 L'Arc 的,沒有 L'Arc 沒有 hyde。」的話……還有……他本來跟 sakura 最要好、最親密的;還有復活時,《虹》(single)那怨念非常、對世界、大人社會那扭曲現像極端痛心的讀白……一切一切。

『難道是真的?!』

跟 gackt 那故意抄作的仰慕不同,gackt 常讚 hyde 可愛的嘛,又說他不是男子一定追死他云云~怎麼說,我是覺得一來這些話不假也不代表 BL,二來他知道有腐女子喜歡聽嘛~Emily 也同意的是,Gackt 在工作態度方面,是日本的劉華(劉德華個劉華啊)~所以,為了宣傳,就要他說更多這些話也不難啊~況且,也沒真的傳出誹聞來吧~而他是真心疼 hyde 的(當這個明明年紀比自己大的傢伙是弟弟那種),這個就盲的也看得出來吧~畢竟,hyde 是很讓人疼惜的那類型生物(?) 喔~

回說 S x H (sakura x hyde), 那是真真正正的誹聞啊~
被人拍到擁抱照甚麼的那種……可不是說說廢話鬧鬧笑的 Gackt version~
唉~雖然,我相信《戀愛性別論》,但要是真的放在眼前,也還是覺得霎時間不知該如何接受(注意:跟「難以接受」是有分別的);尤其是當那個是 hyde, 我最欣賞的現世男人之時……雖然~~~(請拉長尾音)此理論在 hyde 身上得到證實,也是最最正常不過的喇……(天!我在說甚麼?!)

hyde 的老爸曰:「debut (進入主流)以後,那孩子的眼神還是像女孩一樣溫柔啊。」

對啊,很多人都察覺不出的,卻也是我認為 hyde 最讓人疼惜的地方……

如果 SxH 是真的話,那麼,sakura 被判後,二人怎麼相處的呢?如何繼續做這個好朋友的?(他們到今日也是好朋友啊~sakura 參與了 ken [L'Arc 的 guitar] 的 solo, 一次 live 中,hyde 也參與了,卻又看不到二人的合照……)總之,感覺好奇妙……

翻播《予感》了(我是邊聽邊打的),再聽 CD version, 那十二三年前的聲音,讓我發現 SMILE t 那次,hyde 的演唱方法不一樣了自是不在話下,而且是,那份感情也不同了……彷彿是澆注了另一種感情進去,要不然,就是以前唱的時候未有足夠體會,所以沒能在演唱中滲透那深厚情感……

又想起 hyde 那對水汪汪的眼睛了……(嘆一下)

今天,《搜靈》終於再開了……
唉,希望明兒進程繼續。卷二字數已恐怖地多,但也顧不得了,有時候總得先勇往直前,以後的以後再算。
當然,口中懂得這麼說,我心裏還是不好過,否則不會「滿額瘡(普:痘)痍」,而且,唉……不說了,都反應在身體上呢……哼!

如是者,不知怎麼在寫文的時候想起 hyde 來,就想打歌詞、去演唱會,唉~上一個偶像也這麼「大鑊」,如果真的戀愛了,豈不是會更大鑊?!
「戀愛是夢想的障礙。」自從被一位小學同學在八、九年前說「這個人要追求夢想,才不會談甚麼戀愛」以來,我也覺得這個說法不大錯的……畢竟,世間上有太多人為了愛情放棄了夢想,兩者兼得的人,又有幾多?
又或者……這只是一個老孤婆的怨念?(好汗喎,喂!)
(僕:我是樂觀!向好的方面看去罷了~沒有戀人也會這樣分心兼文思蔽塞(我知是「閉塞」,可是心裏面卻想用「蔽塞」,為甚麼?因為構思橋段的「心」被甚麼遮蔽了,也是一個原因,我是承認的……),如果有的話,豈非不堪設想麼…?
說起「橋段」二字,昨晚發現或許有人「抄」了僕《崩墜》的劇情呢~不是每字也抄,是抄了好幾段情節呢~幸好藍藍也有同感,即是證實不是我過敏吧~哈合哈,但被抄者本人倒是毫不介意,還相當自豪的~〔爆〕
〔超我:看看要是《搜靈》被抄你會怎樣?〕
〔僕:我很想答你「我會斬人!」的 >:),但真實是,不到實際情況我也很難答你呢~像今次,我也沒料過自己心胸這麼廣闊啊~哈哈哈。〕
〔超我:呆子。〕


有時我也會想,愛着 hyde 的自己,也有愛到心痛傷感的時候,或許,我將一般人老早經歷過的「戀愛」,全盤投射到 hyde 身上吧~也就所以,才能這麼正常 :P (超我:你自詡正常!!?)否則,不是說這麼一把年紀也沒拖拍的人都心理變態的嗎?(超我:難道你就不了?)
唉~
唔……又也許,其實只是想說……

(笑)我還是深愛着 hyde 的呢~ ←這是甚麼話?
「Hyde様、好きだ!大好き!8(>.<)8」 ←究竟要說多少次才會厭的? =_=;

昨晚因為看那懷疑抄雜作而凌晨四時半才睡,我今晚要早點睡了~就說到這裏吧,安安~~(^0^)/"
↑同時發覺怎麼好像對 DUNE 聽不厭似的?好汗啊,喂!



p.s. DN66看得我好激動啊~
因為大場又玩月月懷緬L寶來了~雖然明知她就是利用咱們這種心理,但看到月月一旦知道M&N可能是L設立的繼承人培養所出來的,就突然充滿幹勁(邪惡?)的面貌就…就………!!!

哇哈哈哈哈~~~~~~~~~~~~~~

月:「說是L的後繼人...
  「原來我還在和L作戰啊...」
中間 Jump 插白:『能夠看見L的影子...!!
        『月,笑了!!』
月:「Near...
  「Mello...
  「L...
  「有種(久遺了)的興奮感覺湧上來了~」
真的很想替他加個「ふふふふ…」在後↑面呢 (這個對白其實挺變態的…不是嗎?月啊,你究竟是為了 i) 建立一個和平國度、ii) 做新世界的神、iii) 嗜殺成癮、iv) 還是跟L寶鬥 而殺人的啊?!請四擇其一!)

TMD好對白~!好插白啊!!!
月月啊~~~~~~你真的 TMD 好邪惡啊!(哈哈哈,可是我喜歡!)

還在考慮要不要寫〈哀怒也月〉呢……因為要集中原創嘛~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Kageya, © 2004; powered by Blog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