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Entry: History:
原來我的時間凍結在九年前……

最近流行起在題目後加句號「。」(甚麼?不覺得,那算了吧~我覺得罷了。)這個做法大概是來自日文的吧,好像「Morning 娘。」也是有句號的一般……我的心態,大概是代表這句題目——就像是我親口說的一句話吧。(今次本來也是用句號的,後來改了,想來要說的東西,可不止一件啊~)

意思或許不對,不過也許在這種情況下的題目永遠最有趣,自已最喜歡……

聽着五月天的《神》專輯(對,我買了~支持正版!),聽着《倔強》(參看前面的日記),哈~~(←擬聲詞,嘆氣用)

在週六那天,下了六天五夜,終於讓我將 L'Arc 96 年末的 club house live "Carnival of True eve" 全部搞了下來……卻未有時間即刻看(汗),今天也只看了四分三……
不禁不斷讚嘆「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n」lim n→∞(笑,九年前我還在算純數 Pure Maths 呢……)。

回想,一切緣起自九六年某天(沒記錯應該是年初),老兄買了套叫《浪客劍心》的漫畫(一至七期,對,我很記得呢~),順道讓我看的一刻開始…
世界(於我而言)變了……
我變了。

關於《劍心》與我,曾經說過一次,也不想再提(浪費時間)。大家不記得的話,大概就是這套漫畫讓我認知到:「啊!原來畫漫畫是可以作為職業的啊!」這樣。
然後開始心散、開始變異……
大概由那時開始有當漫畫家的衝動,學生時代,未來太遠,內心雖然有渴望飛到日本去,敲個門拜師當(漫畫)助理,然而,時間總在不知不覺中流逝,百無聊賴地又渡過了兩個寒暑。

期間,最迷的當然是《劍心》了,可惜那時候翻版動畫並未盛行猖獗,雖然知道劍心動畫在日本播了,但找了很久也在香港找不到,後來總算在銅鑼灣中心一間專賣日本動畫錄影帶的舖頭找到……至於那時候的我為甚麼會摸到銅鑼灣的那裏去,則不太記得了……(汗)
後來,為了歐洲國家盃,家裏裝了有線電視,那時候有線那些要付款的電影台,竟然有劍心的電視動畫播,千挑萬選偏偏是劍心(笑),真是緣份(不過劍心那時候真是 hit 到無倫)耶。於是便以三至四集為一套電影的價錢不斷租看,大概是第三首片尾曲吧……又改變了我的另一樣東西。

那一首片尾曲叫《The Forth Avenue Café》(亦因此這張變成了「幻之 single」,傳聞在唱片公司回收前,只有一百多隻流出巿面),最好笑的是,第一次聽的時候,我非旦認不出那是日文(以為是英文),也辨不出聲音是男是女,是女的話大概相當巨肺,像 Mariah Carey 或者 啊……死……突然忘了那個黑人女歌手叫甚麼名字(倒),算了,總之就是這樣。
(微笑)大家想知道是誰唱的嗎?
還有誰,是 hyde 啊,即是當年雪藏中斷前的 L'Arc,當年的組配是這樣的:
L'Arc~en~Ciel is hyde (vo), tetsu (b), ken(g), sakura(dr).

那時候,也還記得有線有個叫 YMC 台,還有的還有,沒記錯是頻道5(跌倒),沒料到我會記得的……(=_=||| 感覺自己有點那個)
那時候經常看這個台的,話說那時候我因為郭富城將自己弄得異常醜惡(狂野之城的 look 才是我最喜歡的,雖然我好像由《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就喜歡郭某人了……〔再次跌倒,小女子的畢身恥辱……〕),很想快點換個偶像。曾經逼過自己喜歡張信哲,可是失敗了(哈哈)。
碰巧那時無線在播《同一屋簷下》(是一喔~),覺得做二佬的福山雅治着實不錯,了解他十幾歲時曾經是暴走族(飛/飆車黨),被警察逼過剃平頭裝,後來十七、八歲時父親過身,才重新做人,孝敬老母,一個人揹着結他由長崎還是廣島(原諒我忘了或錯了 :P)一邊到酒廊唱歌一邊北上(東京),找尋出路……
我嘛,大概是三歲定八十,對這些有個過去的,有點「可憐」的過去的人,都會免疫力大降,那時候,便開始迷上 Jpop(日本流行曲)了。

回來,因為喜歡上福山雅治(那時候要找齊福山先生的唱片可謂踏破鐵鞋耶,焉有現今如斯輕鬆?),便經常留意 YMC 台有 Jpop 的時段,順道聽到了關於 L'Arc 的消息……那時候由於不熟 L'Arc ,只知道他們唱了首劍心的片尾歌,也不曉得有誰誰誰和誰誰誰長成怎樣,聽到「他們」吸毒被雪藏,當下收回我那本來勾起了的一點興趣,蔑視「毒品 band」,那時候我是這麼說他們的……結果,
(跪倒)
成為我最大的遺憾之一!
我是認真的。
到今天我還是想,如果早兩年、甚至三年,喜歡上 L'Arc (be honest, I mean hyde only~ :P) 我就可以陪 hyde 渡過最難熬的一年(被雪的一年),和他一起走過 L'Arc 開始急速竄紅,甚至到一哥的九八年……可是,一切都太遲了……

喜歡福山不夠兩年,就發覺其人格十二分差勁(例如拖住了內田有紀n年死也不結婚,跟歌迷搞 sex party etc…)令我對他的人嚴重失望……說真的,我是「一個人」,可不是迷甚麼歌藝啊~要不然,只是聽歌,可用不着甚麼迷啊!( ̄ε ̄)
罷了~感情不深厚,轉移迷足球,迷聲優,陷入個人「偶像迷戀歷」的戰國時代〔笑,群雄割據是也〕)

99 年,大一學期的後段(建立了港大的第一個動漫學會),老兄在神推鬼請之下,買了 L'Arc GCT (Grand Cross Tour) concert,他的原因純粹是在有線看到過,聽到過覺得頗中聽,所以買來看看~厲害~老兄難得購入的男性樂團啊~!(笑)可想而知當年 L'Arc 的魅力有多大、歌曲有多動聽哩~
可笑的是,老哥看了幾首歌(爆),就被我看到了!!!
(瞥到一眼)『嗯?』
(回頭再看)『哇~~~~好靚仔!!!』←當時的感想絕對是這個,但是沒有說出口
然後就趁老哥不在家,老爹不在家(那時候迷 Jpop 在我家是受打壓的呢~所以亦因此迷福山先生的年代才不至於太過那個)的時候,偷偷地、鬼鬼祟祟地,翻他的帶子出來看~(哈哈)那時候嘛,確實是戰戰競競,像在做甚麼不道德的事情一樣呢~(現在光明正大慣了,實在有點懷念那時候偷偷在床上拿電筒看金庸、塞耳機聽《老人院》〔收音機節目〕,此等日子啊~〔笑〕)
看了~~~~
感想一:
「好靚仔。」
感想二:
「太靚仔。」
感想三:
「靚仔成這樣,已經達到藝術品的程度了!」(笑)
感想四:
兄曰:「好姣。」某點頭:「同意。」
那時候,老兄還說,看着 hyde 也不禁要懷疑自己其實是可以喜歡男人的呢~(大笑)那個嘛,當然是說笑譬喻罷了。但可想而知,hyde 多媚啊~(想起煙視媚行來了... 爆)

如是者,我就這樣,在不知道那位美人是誰、那隊樂隊是甚麼、唱的是甚麼 ( ̄  ̄|||) 的情況下,看了 GCT 3次!!!(||| 跪倒)
那時候,常常在內心跟自己強調:「我只是抱着欣賞藝術品的心態罷了~」「不不,不會又迷甚麼變心的……」
所以,那時候大一「第一科」不用想就選的日文,可跟「迷偶像」半點沾不上邊呢,有的,只是對漫畫的狂熱,還在渴望飛去日本當助理,那當然要學好日文了。

然而,
在我忍不住上網翻甚麼是 L'Arc 的時候……開始認識 L'Arc ,沒甚麼……
再找到 hyde 的訪問(那時候日文已有一定水平),我的媽啊,投降了。
某隻宣佈戰敗投降。
就是因為,那一句,我到今天都記得清清楚楚的那一段(當然不可能是日文,腦裏記錄下來的自然是理解後的意思):
「……填詞的習慣呢,唔,喜歡在夜晚關上燈開着電視來寫呢,電視在做甚麼都不重要,因為關掉了聲音,只是想要些光線罷了。然後坐在早前買的那個老虎沙發上〔某:甚麼?@_@〕,啊,是有個老虎頭,中間凹陷了下去,這麼一坐會陷進去的那種,才在裏面填詞呢。」
某:媽啊~~~這小子太可愛了!!!(T_T)←感動落淚

話說我對「可愛」是真真正正抵抗力的。
想當年,年少無知,還不是被郭某人「裝出來的可愛」騙了嘛!(握拳)我恨,我恨我沒有戴眼識人!
而 hyde 這份近乎天真無邪的純可愛,令我大為感動(?),完全「焦ed」(中招-ed)。宣佈開始迷戀寶井秀人先生的歷史……
然後認識更多,知道「毒品」事件純粹是 sakura 一個被判藏毒而已,跟其他三個人無關。 Sakura 後來也退隊,yukihiro 加入……等等。
就開始我那個遺憾了……(哭)
也這才發現,在 YMC 時我看到過 L'Arc 的 pv(我們叫的 mv),那時候還感嘆過,那個主音挺不錯看的嘛……可是那時候沒有認得那是 hyde, 應該就是《虹》吧。不過那個印象卻挺深刻的。
以後的,大家也看到吧~(笑)

在郭某人之後,我一直很擔心自己是花心易變之輩,直至喜歡上 hyde~
這個無論性格、外貌、歌聲、才華、背境經歷,都比郭某人教我感動的孩子,我就一直都喜歡了……
我不是花心,只是以前的偶像太遜,或者,他們並不真的能夠給我想要的吧……

某人的偶像迷戀歷:

郭某人
恥辱之五年!
中一至中五

福山雅治
變化之兩年
中六至中七(約莫)

Pippo (Filippo Inzaghi) x 保志總一郎(聲優)
大一

hyde
99 年至現在……和未來。

以下比較純屬個人觀感,沒有客觀亦不需客觀理由的~(雖然當事人覺得還挺客觀喇~)

郭 vs 福山

外貌:  樣子來說,郭某人在將自己曬黑和變醜之前,那個樣子確實比福山美形多了;當然,福山那接近六呎(181cm)的高度,還是叫人讚嘆非常,但你應該會知道,高度在我的心目中一向不太重要。樣,一張臉 :P 的好醜,比高度重要多了~
歌聲:  說真的,兩人都不太好,我不喜歡福山的豆沙喉,但也是他將我帶進搖滾世界的,而且不少歌也着實動聽,這個難以否定啊。
才華:  郭富城懂跳舞自是一優,福山也作曲填詞,不是更厲害嘛?當然,這是個人取向,我好像比較欣常「文藝」方面的才華是也(而這方面,嘿嘿……〔看看上面提過的人〕看下面就會知道了~ :P)。
背境:  郭失去了兄長,福山有個浪子回頭的青少年階段,都讓人覺得憐惜。
性格:  ……郭是個極其「唔衰得」(不肯認輸)的人,以前迷得心也盲的時候是裝作看不見的,玩遊戲輸不起的模樣,實在難看。其次,說話愈發長氣,常常以為「言之有物,其實唔知佢o翕乜七」(請粵語朋友用正確之粗口發音唸出此字,你會發覺……喔~多押韻啊!←這人…),正死白癡。無料又唔肯認,睇見佢我就眼火爆!(←不用粵語表達不到我的心情呢)
我以前迷郭的時候,討厭過黎明,現在我對黎明不但再也沒有丁點反感,反而是有好歌我也會聽,《無間 III》他的表現我也認同等等;然而,見到了郭某人,雖然近一兩年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但看見他我依然覺得「眼冤」!不曉得這算不算因愛成恨了。
……至於福山先生,前面也說了~幸好有紀總算嫁得出去,不然在他身上白費了這麼多年的青春,太也不值了~

hyde 嘛,要比,在我眼中,每一樣也比郭富城出色,雖然 hyde 不懂得跳舞(懂才怪),但有甚麼關係?hyde 會畫畫啊!老天,畫得好勁的那種啊~!(在我眼中,沒有甚麼比這方面的才華更能叫我欣賞,對不?順帶一提,五月天阿信也畫得一手好畫啊〔還要是全彩呢~笑〕,因為他是唸室內設計的〔鼓掌,厲害〕,另外拍照也很不錯啊~)

外表:
  眼睛比郭某人大……大很多!
  鼻子挺直多了~(雖然某郭本來五觀也算很精緻的,就除了鼻,數五觀算是最差勁的一環)
  臉比郭某人尖、
  膚色更白、
  絕對沒有賤肉橫生的傾向(就算現在胖了的 hyde,也還沒有郭初出道時那麼壯呢~!而某郭還引以為豪,個子矮小卻愈操愈肌肉,又不曉得自己本身便腳短,現在就……嘔)
  雖然十分地矮小(或曰「嬌小」,呵呵 ///),但勝在身、腿比例均稱(某郭「躉」大,是不爭的事實)。

歌聲:
  hyde 絕對是實力派,別說比郭某人和福山,就是比其他,要找到比 hyde 那「既可男低音,又可女高音」的聲線出色,殊不容易啊~
  而說話時的小小聲,就更無敵了。聲優質素!(我其實更喜歡 hyde 說話的聲音呢〔跟唱歌是兩把聲〕,是十分十分地可愛兼靚聲喔~掩嘴偷笑)

才華:
  除了作曲填詞啊,彈彈結他、吹吹口琴、吹一下 saxophone 之外,最重要的,是 hyde 畫得一手好素描。L'Arc 曾經出過的一個 PS game, hyde 也有份參與人設的呢,其實原稿就是他的吧~主人設應該是將之電腦化,就像漫畫動畫化的情況差不多,人設其實是將漫畫家的畫,以特徵畫出,畫得可以供動畫化的工作使用。(不熟動畫製作的朋友,詳情來問我好了,笑)雖然現在少了留意,但近期 L'Arc 的卡通樣子,也很有他的風格喔~(笑)
  而 HYDEIST—hyde 個人 fan club 的網頁(順帶一提,整隊 L'Arc~en~Ciel 的 fan club 叫 Le Ciel, fans 自稱 Cieler),那個設計更加是他畫的啊,儘管他也說明顏色其他是工作人員幫忙的……

背境:
  hyde 的故事最叫人心痛呢……
  之所以畫得一手好素描,全起源於他色弱(分辨不到青色至粉藍)所致。Hyde 幼稚園時代就喜歡塗鴉了,高中就已經唸藝術專科,卻竟然到高三才發現是色弱……適逢大阪藝大的入學試,大概是心灰意冷之下,連溫習也省了,結果不問可知。
——夢想破滅,還有甚麼比這個更叫我共鳴和憐惜呢?
  今天,當問到 hyde 不組樂隊時會做甚麼,這個問題當然難,因為現在的已經是「第二夢想」了,但他還是答了:酒保。(笑)這麼一個美形酒保,某擔保客似雲來。大概跟 hyde 的父母是開酒吧有關吧(子成父業,在日本是多數)。
  而 hyde 也常常強調,做音樂是將內心的一點表達出來,大概是將不能用顏色畫出來的風境,透過音樂表現出來吧。

性格:
  可愛、可愛、好可愛!←引自 Gackt 對某小可愛 (= hyde) 的感想(笑),但其實也是我的想法喔。連郭善璵——曾經在電影 Moon Child 跟 hyde 合作過的香港女孩——也是這麼說的:「是個好可愛的人。」不論男女、年紀,hyde 就能給予人這種感覺啊。(笑)所以我常常說(回應老姊關於藝人形象都是在做戲的問題),這是那老小子的真性情,可不是特意賣乖的。裝也裝不來,二十四小時的裝?況且,在日本組團本來應該是酷酷的啊,連笑也要忍住呢,遑論裝可愛了。(Gackt 忍笑就最明顯啊~笑)
  孩子氣(尤其是發脾氣的時候)、愛撒嬌、傻氣、溫文、害羞、某方面老土、任性、有義氣、孝順、不太有自信……現在結婚了,solo 後自信也增多了,撒嬌沒了(可惜),孩子氣也少了,害羞也少了……以前的懵懵豬模樣難復見,雖然懷念,不過此人的基調其實沒變。

迷一個偶像,迷一份性格,迷一張臉,迷一把聲音……
甚麼也好,讓我說過去就算了~ :P

回說九年前,今天在看的 Carnival of True eve 就是九年前……我最喜歡的短髮兼最瘦直前年代……
看着看着……
愈來愈懷疑那小子胖了不止 10kg…(跌倒)
還有,現在看 hyde 都少了的一份感動,原來,跟懵懵豬的失落(這個「失落」是指失蹤掉落、不再見)有莫大的關係。
啊……真的長大了許多啊~(感慨)
撒嬌、懵懵傻傻的樣子、害羞的樣子……啊,多令人懷念。
瘦巴巴嬌滴滴的……啊,真TMD教人想一抱入懷~ ←這人(手感一定不錯~嘿嘿←口水, 順道量度一下那條腰究竟有沒有 22 吋……|||)

懵懵豬的絕對舞台魅力,竟然讓我以前一直聽着都不怎麼喜歡的《Good Morning Mr. Hide》,在看演唱會時有了全然不同的感想……我竟然覺得好聽了!!!
hyde 確實是屬於舞台的,屬於搖滾樂的。就算是害羞純情的懵懵豬,一踏上台板,拿起麥克風,那渾然瞭亮的聲線隨之炸開……每一下擺動、姿勢,所謂的台風演繹手法,也是魅力非凡……達到魔力程度。

Carnival of True Eve 剪影

↑過場時, 在聽眾前蹲低了, 一雙手仔放在膝上, 來來回回由左到右、右到左地看那一片人海, 粉開心 (天真的笑容) 的樣子, 好可愛哦~

↑只時看了一次, 加上影片質素很差(但沒所謂,有得看就很感激了),所以聽不真, 不曉得 hyde 說了甚麼, 令 ken(圖右手邊黃衫) 和 tetsu 都 (漫畫式) 跌倒了, hyde 看到, 便走過去 ken 身邊, 身體語言(看到上面他伸出了手手吧?)像是在說:「要扶起你嗎? 別跌吧, 抱抱。」(笑, 這一段他們都沒有對話的) 不過 ken 退後了一步, hyde 又碎步 (像小孩子般走路) 回到台中心。還是那句: 好可愛 ///

↑sakura (左手邊舉起了手那位) 互敲鼓棍, 示意叫 hyde 回頭看過來, 然後大動作地裝作跌倒, 像是說:「你也來抱抱我吧。」這般 (笑)...

↑結果 hyde (紅髮) 走到鼓前, 一腳飛起踢過去跌在鼓下面的 sakura, sakura 便匆匆站回起身躲開 (笑), 然後那小孩又碎步回到台前。也就怪不得 L'Arc 初出道的時候, 有人傳過 sakura x hyde 的誹聞了~ (笑) 難怪難怪。但那小子的這副德性, 實在惹人很想去逗他呢~ (偷笑)

↑MC (歌曲間, 主音要說話的地方) 中段, 有人忽然低下頭弄袖子 (還不是被他自己拉了出來當水袖的麼?), 並沒有說話(爆)。台下在笑, 那小子又傻笑... 哈哈, 死得了~ >.< 又懵又可愛~ !!!

(有空或許弄更多上來,哈哈)

回說自己……
今天後段,到街上買東西。今天涼了點,陰天,在小巴上時,開經那些沒有葉只得豆的楊啼夾(我不懂怎麼寫),其他樹木那落葉枝丫和新葉初長的交替間,濕悶的天氣,天空灰濛濛一片,我竟然意外地心情良好。
發覺……有一點東西,在自己的體內,九年來也沒有變過。

原來我最喜歡九(or 7,8)年前的 hyde… 原來我還在追尋夢想……

會繼續迷偶氣、迷漫畫、去信和、發白日夢……還是覺得自己只是小孩子,惜轉念一想……已是二十代後半段……(倒地)
心裏面很多東西都沒變過……就固定了在我發誓心境永遠停留在十七歲的時刻。
……似乎是這樣。

p.s. 我要少點寫日記, 留多點時間寫文才好啊... (汗, 今晚又花去太多時間了...)
p.p.s. 剛剛凌晨兩時才看到, hyde 迷上 DeathNote 了~~~~~~ 天啊, 緣份, 這就是緣份!!! (握拳) 我要入 hydeist 啊, 我要再入 fan club 啊~ 那老小子還是很可愛~ 竟然一邊叫人睡覺一邊自己不睡 (笑, 傳聞在聊天室掛到很「早」 [汗]), 還說如果死了能變做幽靈就去嚇唬我們~~~ 媽啊~~~ 果然還是好可愛~ 太可愛了~~~ (暈倒)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Kageya, © 2004; powered by Blog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