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Entry: History:
輸出過量

在聽 Constantine 的 soundtrack, 覺得自己有點精神分裂。 (幻聽?)

愈來愈 buy Robert Langdon (or Dan Brown?) 這個 spiritual conundum (這個雖然是朋友形容懵蘿蔔的, 但覺得真的太有道理了, 我也想做到這個 [爆]) 的宗教觀念, 或者打從心底裏, 我本來就是這麼看, 不過他替我用很好的文字表達出來罷了~
"...The Bible, the Koran, Buddhist scripture...they all carry similar requirements—and similar penalties. They claim that if I don't live by a specific code I will go to hell. I can't imagine a God who would rule that way."  —Dan Brown "Angels & Demons" 31:108-109
這正正是我一向對宗教反感的原因。(微笑)

又,最近發覺自己有點輸出過多的現象,有時真的會腦海一片空白,連同人也不想想,很想找找靈感(今次真的是「靈」感了...)~
我現在連寫 DN 或者 無雙 的意欲都消失殆盡了... (口吐白沫)
有點期待下週的遠足了... 我需要碧空!陽光!空氣!再成為風~←被扁飛

得取靈感唯一可以依賴的就是音樂和書本(嘆),我的世界太狹小了... (悲 + 愧)

最後貼上畫來幾乎純粹是為了做日記素材而畫的陸遜。(by the way, 我最後也是不能接受趙陸配的〔嘔,但惡搞真的很好笑,哈哈〕)


第一次覺得自己的着色有點失敗,或許實在都太鮮艷了...而且原來 3D 布紋的那種絲綢暗花的感覺,不逐筆逐筆去畫是表現不到的呢(汗),饒了我吧...

另,難道寫小說也像做功課,要是有 obligation 就不能好好 enjoy 了麼?
不曉得,大概是因為時間太緊吧~為甚麼不多給一點時間去雕磨呢?沒有要求不講求佈局的...說真的,就不是我了...(默,可是...唉........)

===========================

後來差不多兩點又來加幾句...
以為寫不出會早點去睡...(但又去了繼續看《三國志》(看其他列傳),唔,文言文很難懂,但愈看愈發覺陸遜好像沒有做過錯誤決定... ( ̄口 ̄;)太誇張了吧!還有,諸葛亮曾經去信叫陸遜「照」住自己個侄,諸葛恪〔爆〕,似乎私底下關係應該挺不錯的。而結果是孔明很了解自己的侄,陸遜也看得他很透,諸葛恪不是個好種 (=_=)←怎麼累的時候去看文言文了?〔側頭〕)

聽從 kawin 的意見, 放鬆點, 先寫完再算 (雖然我覺得寫完了才發覺想全部不要會更加痛...), 但好歹看着字數漸漸貼近六萬, 原本以為會很安慰的... 然而... 我卻是不安!( ̄口 ̄!!!)
總覺得在這個第一部裏沒有明顯的主旨,事實上連作者本人也不知道甚麼是主旨...(默)
主旨其實是... (汗)「沒有。」
僕(←這個不是日文,是三國時代的中文!!!)只是想讓一連串單元事件,引出零的過去罷了,想想看,真的有點那個... 得檢討一下,習慣了寫同人,很多時候也不自覺用「陳述」形式去寫出零的性格,其實,應該由劇情去說明比較好~或者,我其實是想強化零在我腦裏的形像吧~說真的,我覺得我愈寫,零愈像蠻了... which, is not something I'd happy with... (無語)

by the way, 發覺要寫出 崩墜 一樣黑暗的故事, 非得要一個像 月月 一般雙手沾滿鮮血的主角不可... 可是... 在我心目中, 月是不可能被 copycat 的 (笑), 但 齊勒 (誰? 我的角色喇 =_=) 會是一個很貼近的角色...
在投入《三國志》的時候, 總讓我明白到, 《幻國》 (某的另一個構思) 對於我來說是永遠有魅力的~ 很想讓 齊勒 成為陸大俠 (? 「甚麼? 你問是誰? 是不是陸小鳳?! 閣下欠揍嗎??!! 那當然是陸遜, 陸伯言大俠了~」 ←瘋子) 一般的人物... 但齊勒狠辣的手法, 偏激的性格, 大概絕對不會有 陸大俠 的俠骨吧~ (笑)

另外, 很想寫一個像懵蘿蔔 (參看上文) 一樣的角色, 但沒有構想到合適的故事將他放進去...
雖然說輸出過量, 但看《三國志》一小時也不曉得過了一小時...||| (超我: 因為你無聊。) 難道真的不是寫搜靈就會有點游有餘刃的現像?!!! 不要吧...其實小零一點也不差,是我的劇情創造不夠完善...
現在先要做的,似乎是檢討主旨,是要表達的含意的那個主旨: message。
一個正面的訊息, 少年漫畫的訊息!!! (?)
A&D 殺了四分一,我開始發覺甚至認為,我是覺得 The Da Vinci Code 比較好看... 大概是因為... Sophie 比較帥... :P 紅髮女子!我愛你!

說起來,搜靈裏面也有個紅髮女子...
靈感靈感...! (練神打的跺地姿勢中...)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11:28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首頁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Kageya, © 2004; powered by Blog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