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Entry: History:
黑眼圈中毒症

喔~~~~
起初是知道《Bleach》是少年週刊 Jump (三大漫誌之一,漫誌銷量次之,但當中連載的漫畫單行本銷量卻是數一數二)的三大皇牌之一(現三大皇牌為:One Piece, Naruto, 和 Bleach),所以有興趣一睹。
看了首一兩期(以下期數都是指單行本),覺得沒怎樣~不難看,也不特別能讓我着迷……倒覺得對俺培養寫原創的情緒很有用~因為 Bleach (港譯:漂靈/台譯:死神)也是鬼故事……

偶爾又看一期……
直至昨晚突然由第四期狂煲煲到了第十二期~(一_一╬)厲害~!
當然,是因為有點劇情吸引人了……
不過,至今我也未有考慮買單行本。
原本呢,Bleach 確實是中上之作,那條公式(笑),更是 Jump 的典形~感覺是 「幽遊 x Naruto x 劍心」的聚合物。不過,比《Black Cat》那種死抄爛抄也脫不出框框的作品,Bleach 是能夠自成一格的,大概,亦是因此而成功吧~

一/說像幽遊,是說整體架構, 那個主角突然成為了靈界秩序守護者如出一徹(雖然一個是靈界偵探,一個是死神,但性質不是一樣麼?),起初一個個單元,然後,一護(Bleach 主角)在喜助那裏練強,幽助在幻海婆婆處練強~再來個大型故事,變成以扁(打)為主;跟着又漸漸發覺主角有點特殊能力/血統/身世,像幽助原來是魔族,那一護呢?暫且只得個端倪,待下回分解……公式,一樣。
二/像劍心,哇~公式如下:
 露琪雅(女) = 劍心(男)
 一護(男) = 薰(女)
 「哇哇哇~」(閃躲中…)各位一露(一護 X 露琪雅配)迷先別扁俺~我說的是感覺喇~像露(露琪雅)明顯背負住甚麼,甚至她曾經有個男人然後又被她殺了~阿彌陀佛,那是劍心殺阿巴嗎?(暈)二人的關係,或者說是葛藤,感覺的確很像劍薰配~(注:我是「劍薰」配的!!!劍巴迷麻煩不要來惹我~謝謝)
三/至於 Naruto, 主要是覺得死神的組織架構,還有關係網,跟 Naruto 的忍者機構太像了,像得不像話,要說怎麼像……我懶,自己看吧~( ̄ε ̄)
四/(為甚麼有四?不就是因為有第 4 個原因嘛!←被踹飛)
我懷疑作者久保帶人跟《I'LL》的作者淺田幸宏是朋友!!!(爆,這是甚麼原因?!)
為甚麼!?因為每章節的改名方法,多以歌名,似乎對 Rock 有一定熱衷,可以的話主角多以 visual 打扮示人,番外人物篇以「負數」為章節號的處理手法一樣~
臭味相投,應該是朋友~~~( ̄ε ̄)

回說為何沒有打算買單行本,除了家裏地方淺窄之外,就是——未至於嘍~
未至於喜歡到要我去買來草(普:儲存)。
其實算不算喜歡呢?(笑)
我覺得這個故事蠻可以的、還有趣喇,但說喜歡……唔……難說,一點點啦~
跟早前《Air Gear》(下稱AG, 同樣是在網上看的)看罷就要買單行本的情況不同~(笑) 一來 AG 是另一位俺眼中的畫神大暮維人的作品(即畫面超強:漂亮、學習價值高),二來是 AG 裏對夢想的執着引發偶的強烈共鳴,三來是阿葛(誰是阿葛,參照以前的日記)比花太郎(誰是阿花,待會分解〔笑〕)更吸引,四來是 AG 的劇情結構比 Bleach 更獨特、原創性更強~

所以《I'LL》結束後,AG 是現在俺心目中的第二名,僅次於 DN(DeathNote)之後。
至於 GB(GetBackers)則可以沖進鹹水海裏去了~ =_= 不是我無情,是我終於醒覺(不再自我麻醉)故事實在太爛,悔之以晚,買了兩套共五十多期的書真想扔掉 or 一把火燒掉(哎呀,我是說笑喇,好歹我也想留一套下來的~紀念小蠻。)……也就停買了好一段時間了~雖然,最近聽聞 GB 有可能會結束,我也好奇小蠻那個傳聞中極端 BL 的老爸(父子配!!!吐血,死綾峰、臭青樹)是怎生個模樣……但是……(抓耳朵)待本小姐心情好再算吧~( ̄ε ̄)

回說誰是小花、阿花、花仔……(笑,偶改的,基本上好像只有志波岩鷲叫他做「阿花」吧~)則只可以說一句:

中了黑眼圈的毒。(眾人無語)

說起來,阿花是到第十一期才登場的角色,俺有理由相信,小花的黑眼圈不斷增生 (!?) 是由於某隻比國寶更國寶的L寶寶做成的~(笑,啥道理?)不過更重要的是,那種頹廢感有點像……
話說 Bleach 跟 DN 都在 Jump 裏連載,漫畫家之間互相參考是很平常的~遑論還要是同社漫畫家,而且似乎都對 visual fashion 有那個興趣(對的,小畑神也有這個傾向,只是小月太乖了,沒能發揮他的愛好~〔笑〕詳細證據就不說了…),而且小畑已經是公認的宗師級人馬,向之參考也無可厚非~ ^^

於是乎,草草拈來,摹了幾幅花太郎~(嘿嘿)由於懶,我沒有切開圖圖… :P

↓最上一格的小花好帥喔~如斯瘦弱的小花,也鼓起這般勇氣,可是 Bleach 裏這條橋被用了好幾次,俺已然猜到,猜不到的是小花沒有死(哈哈哈),否則就更震撼了~(←這人真的是劇情行先的~)
(某按:就是嘛,我也宜得過小月月去死啊!那還有哪個角色能叫我捨不得~?〔聳肩( ̄ε ̄)〕)
(超我:那是因為你不想L君死&阿月的罪孽加深下去罷了~)
(某:知我者,莫曰超人也~)
(超我:(一_一)我知道你是故意的……〔←但還是上火〕我不是李XX,不是超人!是你的超我!!!給我記住!〔←狂戳某隻額頭中…〕

奇怪的是,在一大瓢英氣勃勃的角色中,我不但覺得小花最可愛(呀呀…怎麼要說出口來啊?掩面扭拎中…///,超我:踢),最小受(爆),還最美形!(核炸裂)
先來說小花的身型,一個字「」,屬後勤部隊的小花死神,瘦弱得實在好可愛喔~可是呢,當想找一個像樣的 non-Q 版花仔來摹的時候,翻了翻也覺得手邊欠貨,最後唯有連Q版也摹一統去了~是為上圖最底的一個圖圖。
(旁邊的字為:
(右「連Q版也有注意花太郎是很瘦的,作者真細心」
(左「瀕死+被拳飛的一護」)

至於睡覺的那個~是因為我真的覺得阿花的Q版太趣緻,太可愛喇,所以也畫一個下來~(笑)

說起來,最近似乎迷上「無能」、「軟弱」、「卻顫抖着去逞強」的孩子呢~(阿葛、小花亦然)亦即是比之主角的「凡人」類角色。
又或者,小花的外表太吸引了(笑),黑眼圈、弱質纖纖的沒用鬼地瘦 ///←但這個人給出是這種反應、頭髮披披幽幽的、有點頹廢(其實是虛弱)的……加!最後必殺:大眼!(笑)偶好像抵抗力都特別地弱呢~
奇就奇在,我好像一眼就看得出小花不是個普通嘍囉……
雖然至今小花的角色重要性都只在於替主角補級(←這個人蠻抽離的,很結構性論),但我還是暗暗希望會看到小花的斬魄刀~好歹弱極也是個死神和第四隊第十四班的班長兼第七席喔~(哈哈哈,我為甚麼會記得死神階級的?我為甚麼看一次就會記得的!?不要問我!哇哈哈哈哈~~~←瘋了)

最近的:在影野心目中的漫畫角色排行榜
零五年三月上旬(只計算連載中角色):

#1 (還用問?!你真的要問?!你真的不知道而要我說出來嗎?!你不會不知道吧~不知道~?!我太失望了……我幾乎每天都提起他啊?還敢問?!!真的要知~〔踹,超我:你夠了沒有?〕)
咳咳,堂堂第一名~~~
夜神 月 (DeathNote) (某:廢話)
包含純情地道的基本人格白月月、陰森妖惹忘了自我的黑月、超級恐怖猙獰兼且壓根兒醜化了的殺人狂魔王月

#2 (超我:我先踹你一腳!免得你又亂說話,很喜歡打字嗎?!你這廝~)
(某:喂喂,今次是你佔太多篇幅了~)

驚異之第二名~
(DeathNote)
又叫龍崎,及曾化名流河旱樹,飯們間稱L寶寶,又曰L寶,品種:國家一級國寶兼擁有領導一樣的眼神
(超我:你找屎啊?)
(某:俺豈敢污蔑國家領導啊~我是說他們的眼神一樣地精明、一樣地努力所以才擁有勤奮的見證!勞力的憑據!!!黑眼圈!)
(超我:踢。〔乾脆〕)
(超我:喂,L君算是連載中嗎?他不是已經………)
(某:哇————!!!哇哇哇哇~!〔以聲淹人〕你想說甚麼?L寶寶未死!絕對未死!L寶寶不死說不死!!!)
(超我:…………………)


#3 美鞍葛馬 (AirGear)

#4 山田花太郎 (Bleach)
#4.1 內輪佐助 (Naruto)
#4.5 古勒比加 (Hunter x Hunter)
#4.6 鳴海 步 (Spiral)
#4.9 Edward Elric (鋼之鍊金術師)

↑即管看看小花能站住第四名首席多久吧~(笑)
可惡!←剛剛又看多了點
小花之後都沒戲了~~~~不依啊~~~~失望~~~~ T_T

p.s. 在第一、二名之後的那個「堂堂xxx」和「驚異之xx」,其實都是日本漫誌流行用的煽白,我知道看了... 大概也沒多少人懂得笑吧...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Kageya, © 2004; powered by Blogger.com